当前位置:

吹捧对手有玄机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19-08-29 20: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许多人在与对手的较量中,往往采用贬低对手的策略,这其实不是上上之策,高明的方法,应该是吹捧对手。

吹捧对手有玄机。

曹操是一个杰出的军事家,率领一支队伍,横扫了大半个中国,而且,他的诗文也天下无敌,一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不朽了千百年。诸葛亮与这样优秀的对手在赤壁同台竞技并战胜了他,显得他老人家厉害极了。如果诸葛亮放肆地贬低曹操,让曹操在人们的眼中只是一个软蛋,那他诸葛亮的胜利,也就微不足道了。诸葛亮何等聪明之人,他才不会做蠢事的。诸葛亮放肆地吹捧说:“曹操的智能谋略,远远超过别人,他用兵,像孙武、吴起一样。”

吹捧对手的另一个好处,是万一在对阵中失败了,有一个体面的理由。如聪明的豹子在与老虎搏斗前,很可能吹捧老虎,说他是万兽之王,没有谁能与之匹敌的,就是不可一世的狮子,都要礼让他三分。之后他在与老虎的搏斗中毫无悬念地败北了,他也不觉得怎么丢脸的。他或许会很坦然地说:对手是天下霸主老虎,一如人世间的成吉思汗,我败了才正常,不败,那倒不正常了。能叫板老虎,我已是英雄中的英雄了。

吹捧对手,还能麻痹对手。狐狸在与乌鸦争夺一块肉的较量中,就使用了这一招,他说乌鸦的唱功是世界上最棒的,连李谷一都甘拜下风,暖风吹得乌鸦醉,嘴巴一张,肉掉了下来,狐狸一口接住,乐陶陶饱餐一顿。

吹捧对手,还能显得很有气量,绅士得南极企鹅一样。反之,你若一个劲地贬低对手,别人会认为你心胸狭窄,白衣秀士王伦一个。

还有,你吹捧对手,对手往往会投桃报李,在与你的博弈中惺惺相惜手下留情,让你败得不那么难堪。反之,对手是可以痛打落水狗的。

喜欢贬低对手的朋友,看了我的狗屁文章后,再遇上对手,你是继续贬低还是变贬低为吹捧呢?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29/5904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