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孩子赶超爱因斯坦?家长首先要提高"智商"

来源:红网 作者:单凤鸣 编辑:田德政 2019-09-12 21: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如果让你的孩子智商超过爱因斯坦,你愿意吗?几乎所有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为“神童”,章女士就从朋友那了解到一家“智聪超强大脑”的培训机构,号称经过少儿潜能开发,能让孩子左右脑充分协调配合,提高专注力、记忆力等,智商大幅度提高。章女士缴了近五万元的两年课时费用,可经过一段时间发现并没多大用,申请退费也路途漫漫。(9月12日 澎湃新闻)

“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孩子能出人头地,更加聪明,对孩子的智力培养也逐渐提前了,从小学、幼儿园提前到还不会行走的一岁宝宝,甚至孩子还没出生时就对其进行胎教。父母们的焦急心态也让一些辅导机构风气泉涌、良莠不齐。而辅导机构也打着“智商赶超爱因斯坦”的噱头招摇撞骗,例如“激发大脑潜能”“让孩子大脑和宇宙同频”“让断开的神经元链接在一起这些宣传语让家长们一听便有报名缴费的冲动。在父母眼里,为了孩子花再多钱也都是理所应当。

可这些真的就仅仅是宣传语而已,懂得一些常识的都知道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该辅导机构的上课内容无非就是各种项目糅杂、拼凑在一起,听听音乐、看看图片,智商就真的能提高吗?况且,辅导机构的老师水平难以匹敌,有个教师资格证,培训三四天便可以上岗,老师自己的“智力”都不达标,又如何提升孩子智商呢?

再者说,爱因斯坦的智商也只是后人推测,在他那个年代并无相应的测量仪器。后人通过研究他的大脑发现与常人大脑构造不同,而且爱因斯坦的成就难以超越,所以“高智商”也就印在大众记忆之中,不过其中也不乏夸大的成分。世上比爱因斯坦智商高的人大有人在,不也没人提这些人的智商高呢?智商高不一定代表能有更好的发展,很多被称为“神童”的不也只是平凡地度过了一生,而自称自己笨,高考三年才考上大学的马云却让社会变革,引领了新的消费时代。

很多家长就是因为持有“高智商就有高成就,智商高未来就好”的错误信念才如此焦虑,智商高虽有后天培养出的先例,但更多的是先天的。如果父母都让孩子去上这种“让智商提高,媲美爱因斯坦、爱迪生”的辅导班,岂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成为了“神童”了吗?另外辅导机构也不应为了利益钻空子来骗取家长的金钱和孩子的时间,正是因为机构的虚假宣传与营销,也让更多家长陷入深渊。

父母应有正确的辨别能力,选择适合自家孩子成长的辅导班,如果家长都钻进了“高智商”的套子中,孩子受苦,得意的确是辅导机构。与其多一些智商高的神童,还不如让孩子多一些快乐的童年。

文/单凤鸣

来源:红网

作者:单凤鸣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3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