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泄露举报人信息,你摊上大事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田德政 2019-09-14 16: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2日晚《问政山东》栏目曝光了在青岛平度市田庄镇宝落村村南,存在非法排放尾砂以及当地应急办工作人员泄露举报人信息的问题。日前,省应急管理厅派出督导组赶赴现场,对曝光问题进行现场督导。

举报违规违法问题,这是公民为维护公平正义在履行社会责任,这种积极性与主动性必须受到保护,作为相关部门与国家工作人员,有责任与义务做好保密工作,毕竟触及到了被举报人的切身利益。

因为一旦举报人的身份信息被泄露,会产生严重的后果,最大的隐患就是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故而,只要有举报的地方都会贴出安民告示,对举报人严格保密,有了定心丸,大家才不至于心有余悸,不敢举报。

然而,怕啥还是来啥,就有某些人充当内鬼,随便将举报人信息公开,以至于举报仅仅十分钟,就有人发出威胁,显然告密者已经赤膊上阵了,否则绝不会这么快就产生后续连锁反应,不过泄露者的身份也在第一时间暴露了。

原以为举报人摊上大事了,原因你懂的,被人暗算的案例曾经发生过,值得玩味的是,这次摊上大事的不是举报人,而是告密者,平度市市长李虎成立即作出批示,泄密者次日就被警方抓获,这种高效率与快节奏,连被举报人想报复的机会都没有,显示了官方保护举报人的态度与决心。

有一个细节值得点赞,有关部门决定对泄密者顶格处罚,这是一个利好的信号,只有彻底解除了公众的后顾之忧,举报热线才不至于被冷落,也才能增强举报人的信心与勇气。

文/李忠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14/5974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