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学生不买外卖的关键是抓好学校食堂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友堂 编辑:田德政 2019-09-18 16:36:1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6日,有微博网友反映称“湖南科技学院翻包查外卖,水果、奶茶都算”,针对此事,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9月17日下午书面回复称,经保卫部现场调取监控核查,展开调查,不存在上述情况,网上的此类描述均为不实表述。

学校禁止学生买外卖,这已经不算是新闻了。但是,学生买外卖在个别学校屡禁不止,却应该引起学校管理者的重视了。

学生买外卖的原因无外乎学校食堂饭菜质量不行、价格贵、用餐不方便、食堂服务存在问题等。如果学校把这些问题解决好了,做到学校的饭餐质量比外卖好、酸甜咸辣合口、价格低于或等于外卖、学生用餐方便、食堂服务好,学生们不可能去叫外卖。

而这一些要求并不是额外要求,学校食堂和外卖比起来,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有政府补贴、在校园内部方便、成本低等等,在和外卖的竞争中,学校食堂占有很大的优势,不应该输给外卖。

况且,大学生都是成年人,有分辨饭菜优劣的能力。对于饭菜的优劣,不会轻易上当受骗,不会被虚假的欺骗蛊惑。如果学校食堂的饭菜在同等价格下比外卖质量好、干净卫生,大学生们是不可能去叫外卖的。

遗憾的是,在一些学校,尽管学校管理者们采取了不少措施,禁止大学生们叫外卖,但是,不少大学生却依然我行我素叫外卖。

出现这种现象的根源就在于学校食堂。可是,面对大学生叫外卖这一问题,学校管理者们不从学校食堂找原因,却从学生身上找原因、从外卖身上找原因,这是舍本逐末的做法,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

学校采取一些严厉的措施,禁止学生买外卖,能起到一时的效果,但可能引起学生的抵触情绪,增加师生之间的矛盾,不利于学生的思想稳定,不利于学生的健康发展。

要解决学生叫外卖的问题,关键是要抓好学校食堂。学校食堂是为学生服务的,不是赢利的。学校食堂要把为学生服务放到首位,而不是总想着从学生身上赚钱。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把学校食堂办好,让学生们信任,让学生们满意;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学生叫外卖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友堂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18/6000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