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副业刚需”背后是焦虑泛滥

来源:红网 作者:孟凡杰 ​ 编辑:张瑜 2019-09-20 20:3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有个新词叫“副业刚需”。大意是说搞副业是“30岁后成年人该有的自觉”。

年轻人在自己的主业之余,运营一下微商,开个直播,跑个网约车,发展一下副业这是一件好事,不仅能够获取更多的收入,还能够掌握更多的技能,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说不定还能在副业上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但是,副业未必要成为年轻人的刚需。

刚需意味着必不可少,是一种硬性的需要,当搞副业成了刚需,一来会给年轻人造成一定的压力,仿佛专心工作,下班后放松休息成了不思进取,不论如何都要再来份兼职才是积极向上;二来副业刚需传递了社会焦虑,当副业成了刚需,年轻群体想要不断进步,害怕被社会、被同龄人所淘汰,往往只是被裹挟其中,只能够被动选择,焦虑感让我们不断工作,而不是从中获取乐趣。

生活要我们自己过,消费观念不同、价值观念不同,副业也就不必成为刚需。有的人下班之后泡上一杯茶,打开一本书,或净化心灵、或思考人生,这是一种进步;有的人去健身房、瑜伽馆,锻炼、流汗,这也是一种积极;还有的人报班、上课,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这也是一种充实。生活多彩,何必只用副业绑住自己,选择副业值得表扬,其他业余活动也是正常方式,我们有选择的权利更要有选择的能力,不要被焦虑推着走,进了副业的“陷阱”。

时代发展飞速,总有一些新鲜事物乘着时代的大潮而来,我们不必急于追赶,因为谁也不知道他会不会被狠狠地拍在沙滩上。坚守自己的信念,不断追寻自己的生活,才是真正的“刚需”。

来源:红网

作者:孟凡杰 ​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9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