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薰风东来,你我共赴“进博之约”

来源:红网 作者:​曾俊嘉 编辑:田德政 2019-10-05 16: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好的未来并不是奢望,正在人民的双手中创造。科技范、未来范、炫酷范、绿色范十足的展品似乎仍在回味,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一个月倒计时,将于11月5日在上海如期举行。迎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强劲东风,必将是一场世界瞩目的全球盛会。

中国举办进博会,着眼“越办越好”;世界共襄进博会,共赢“越来越好”。进博会是中国智慧的体现。世界上的有识之士都认识到,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中国顺势而为,举办了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传递中国经济的韧性之道。进博会是中国担当的有力作为。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增速放缓,风险挑战加剧。在此背景下,中国主动扩大进口,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中释放大国力量,为全球经济共同发展的未来装配“中国引擎”。

全力投入“进博时间”,用真诚信心迎全球。进博会由中国创办、世界共享,它从来不是中国的“独角戏”,而是全球各国“大合唱”,饱含着中国支持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彰显了中国积极推动世界经济共同发展的高度热情和担当。全国目前已经组建了39个交易团、近600个交易分团,截至9月初,第二届进博会已接受专业观众4万余家单位、17万余人在线报名。第二届进博会布展面积扩至30多万平方米,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超过250家。中国正以饱满热情、精准管理和高质高效为进博会做好最充足的准备,不负世界目光。

不断扩大“进博效应”,让互利共赢惠全球。“新时代,共享未来”,这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题。进博会必定一直开办下去,在开放中共荣,在合作中共赢,必将永远是进博会的主旨。进博会成为消除全球贫困的“致富路”。 孟加拉国的贫困妇女手工编织的黄麻工艺品亮相首届进博会,广受欢迎,让孟加拉人民搭上了“中国快车”。进博会打造了全球商品与服务的“交通网”。西北的小县城里出现了“进博同款”新西兰牛奶的身影,加油站里卖起了东欧护肤品,进博首秀的医疗器械守护居民的健康……进博会,就是一项打开世界经济的中国方案,正由世界各国的发展红利书写它的成功与辉煌。

用心点亮“进博期待”,让美好未来热全球。梦想是激发活力的源泉。中华民族审时度势、运用历史规律,举办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更是全球经济繁荣发展的一大机遇。第二届进博会上,首次设立“进博会发布”平台,为全球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提供新的舞台;首次推出高端消费品专区,为消费升级助力;首次设置户外自动驾驶体验区,展示“未来轮子上的生活”。进博会,寄托着全人类对美好的期待、未来的向往、光明的憧憬。正因如此,进博会必须越办越好,要坚持开放融通、创新引领和包容普惠原则,让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创造真正体现在人民不断提升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上。

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更是世界之中国。阔步前进征程的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办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来源:红网

作者:​曾俊嘉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05/6087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