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设立“公共晾晒区”也是一项“民心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叶金福 编辑:张瑜 2019-10-22 17:26:5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广东省阳江市马南社区了解到,该社区为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主动转变治理思路,在社区幸福村开辟出一块近40平方米的“公共晾晒区”,这一变堵为疏的便民举措,受到周边居民集体点赞。阳光下随风飘扬的衣物,成了马南社区一道传递温情的风景线。(10月22日《阳江日报》)

据笔者了解,在城乡各地,居民随意拉扯绳子晾晒衣物的现象十分普遍。尤其是在城市里,由于没有一个专门的晾晒场所,许多市民便喜欢采取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的两棵树中拉根线、草地之间架根杆、灌木丛中选个位等方式进行晒衣服、晒被子。这样做,虽然广大居民自己方便了晾晒,但在无形中却“晒”丢了城市的形象和文明。

首先,不雅。沿街两侧、公园、广场等处属于公共区域,不是自家庭院,在这里晒衣服、被子,有损雅观,有碍观瞻。其次,不卫生。衣服、被子等衣物上有很多细菌或异味,太阳一晒,就会散发出来,对过往行人的健康肯定不利。其三,影响市容市貌。文明的城市需要一个整洁、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如果在这些公共区域乱挂乱晒衣物、被子等物品,势必会破坏城市的整洁度、美观度,影响市容市貌,从而给我们城市的“脸面”抹了黑。

广东省阳江市马南社区在居民小区里设立“公共晾晒区”之举,不失为一个好举措。可以说,这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有了“公共晾晒区”,既能方便广大居民晾晒衣物,又能杜绝少数居民乱拉乱晒的不良行为,自觉养成维护城市形象的好习惯,从而给我们的城市营造一个美丽、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但愿各地不妨多多学学设立“公共晾晒区”的好做法,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之事,从办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多办一些好事实事,从而真正赢得广大群众的信赖、支持和拥戴。

来源:红网

作者:叶金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5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