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70年辉煌成就更加坚定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田德政 2019-11-11 14:28: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实际,采取适当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及网上展馆。

党员干部通过电脑或手机进入成就展网上展馆,就可以详细了解展览内容,获得沉浸式、漫游式的观展体验,身临其境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必然更加坚定党员干部党的领导、改革开放、使命担当信心。

70年辉煌成就更加坚定党的领导信心。70年来,中国经济实力显著进步、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升,中华民族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领导是70年来辉煌成就的根本保证。党员干部要通过成就展,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党的指导引领下开创国家和民族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70年辉煌成就更加坚定改革开放信心。从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到经济总量超90万亿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1952年我国的GDP是679亿元,到2018年GDP突破90万亿元大关,绝对值比1952年增长了约1325倍;从以农业居主导地位,到依靠三次产业共同带动,三次产业内部结构调整优化,新中国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辉煌成就。70年的发展图卷波澜壮阔,40年来的改革之歌铿锵有力,这些辉煌成就更加坚定改革开放信心。新时代的中国将持续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的中国奇迹。

70年辉煌成就更加坚定使命担当信心。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辉煌成就振奋人心,鼓舞干劲。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参观成就展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新时代使命担当,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浩荡东风今又起,筑梦伟业正当时。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认真参观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加深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切身感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进砥砺前行的动力,以新姿态扬帆新时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5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