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谩骂监管干部以涉黑涉恶论处”是对权力的“高级黑”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蓬国 编辑:田德政 2019-11-27 15: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张告示牌的照片在网上热传,图片显示“凡抵抗监管、谩骂监管干部的,以涉黑涉恶论处”,发布者为“九龙岭镇人民政府”。记者致电九龙岭镇人民政府一郭姓副镇长,对方表示,这块告示牌可能位于黄家坝水库,具体情况不太了解。11月25日,记者通过当地12345平台提交相关问题后获得回复。九龙岭镇人民政府一位刘姓工作人员表示,这块告示牌之前的确存在于黄家坝水库,本意是为了保护黄家坝水源。这张图片在网上传播后,镇政府已意识到标语措辞不妥,于11月15日撤掉了告示牌。(11月27日《北京日报》)

“凡抵抗监管、谩骂监管干部的,以涉黑涉恶论处”的奇葩标语,居然是出自镇政府,令人瞠目结舌。有关人员称贴标语措辞不妥,但本意是为了保护水源。我以为,这不只是措辞不妥的问题,“本意”再好也不能改变其错误性质。

“凡抵抗监管、谩骂监管干部的,以涉黑涉恶论处”毫无疑问是荒唐的乱扣帽子,因为“抵挡监督、谩骂监督干部”与“涉黑涉恶”没有必然联系。作为地方政府,居然贴出这样毫无法律观念的标语,无疑是对法治建设的高级黑,也反映出当地政府依法行政观念十分薄弱,工作方式简单粗暴。

九龙岭镇政府一位刘姓工作人员表示,黄家坝水库是邵东城区和沿线乡镇70多万居民自来水的重要水源之一,县委县政府对保护黄家坝水库水源的工作高度重视,然而在实际的工作中,黄家坝水库附近却屡次出现居民垂钓、乱扔垃圾的现象。这块告示牌是根据邵东县政府的指示完成,没想到会引发舆情,因此又撤掉了这块告示牌。“当时希望通过这块牌子告诉老百姓这个情况,你们如果不听,后果可能影响比较严重。”对方解释说。

也就是说,这个标语就是针对群众“垂钓、乱扔垃圾”现象。垂钓、丢垃圾能犯多大罪,要把它与涉黑涉恶挂钩?这种吓唬群众的做法,折射了折射了当地干部对群众缺乏基本的耐心和尊重。经过群众路线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洗礼,居然还存在这种粗暴对待群众的现象,可见在一些地方,官僚主义仍然根深蒂固,服务群众的意识还相当薄弱。

更不可思议的是,当地政府并不是停留在喊口号的层面,而是要准备付诸实践的。记者从邵东县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官方发布平台获悉,今年3月底,确有新闻报道过黄家坝水库禁钓要“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文章指出,邵东县县委县政府对保护黄家坝水库水源的工作高度重视,将组织水利、环保、畜牧、海事、市监、公安等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在黄家坝水库钓鱼的,一律没收钓竿钓具,且将依法处理;凡在黄家坝水库麻鱼、毒鱼的,一律予以依法打击;对阻碍执法或暴力抗法者,要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进行严厉打击。

作为县一级政府,居然明文规定把禁钓“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真不知其平时是如何依法行政,如何做群众工作的。仅从此事看,依法治国依然任重道远,为民服务依然任重道远。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蓬国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27/6263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