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轻绝不是可以任意挥霍的资本

来源:红网 作者:​杨毅辰 编辑:田德政 2019-11-27 16: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7日凌晨,有知名博主爆料,演员高以翔在节目录制过程中晕倒抢救,该博主还晒出了救护车的照片,并表示高以翔已经送到医院抢救。网上曝出高以翔就医的细节,情况十分危险。爆料者透露,高以翔到医院是瞳孔已经到放大到边缘。在今天,其工作室已经证实这个消息是真的。

笔者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整个人先是觉得是谣传,后来在微博看到官方消息后,震惊到不敢相信,这个演员低调,演技好,真的是非常喜欢他,而他的生命却止步在35岁,让人扼腕。原来是他参加的一档节目,在深夜录影,体力透支导致猝死。

其实无独有偶,网上被爆出的因为疲劳而心脏猝死的案例比比皆是。而且在笔者身边也有这样的案例发生,笔者的初中同学是医生,因为接连几天大手术,最终他却倒在了手术台上再也没起来。笔者想说,年轻真的不是可以挥霍的资本。

无论是高以翔还是其他案例中的人,无一例外是有疲劳工作,或多或少无度加班才导致的。加班!在如今这个竞争压力大的时代是很正常的,但是笔者想说,年轻是资本,这个资本是让自己有能力奋斗的资本,但是绝不是可以任意挥霍的资本。如果无节制的加班,无节制的过劳,那么等待自己的未必是成功的曙光而是死亡的召唤!

拼命加班何时了?笔者认为无论是谁都应该始终记住,为了生活工作,别为了工作生活。2015年,深圳,36岁的清华学子张斌被发现猝死在公司租住的酒店马桶上面。当日凌晨一点,他还发出了最后一封工作邮件。死前一天,他向母亲倾吐:“妈,我太累了。”笔者觉得这句话太心酸,也太无奈,但笔者也想说,如果真的太累了就应该对加班说:“不”!

没错,如今生活节奏确实快,压力也很大,也许你的不乐意加班换来的是升职无望,加薪缓慢,但是笔者却觉得你换来的也许是健康,是多陪伴家人的时间,是当垂垂老矣的时候,回味年轻的时光,不单单只是工作,或者是当年的如何丰功伟绩,因为在任何人看来多么高的成就在生命的面前显得不值一提,更苍白无力。

现在虽然有相关保护法来保护职工的休息,但是部分单位却在利益面前选择忽视,个别的野心家面前视若无睹。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努力工作是必须的但是必须懂的抓住工作效率。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有部分单位部分人不是为了工作加班,而是为了加班而加班,或者是为了博取领导青睐而加班,笔者真心觉得这样的加班太过分,简直是浪费时间和精力。

年轻是每个人奋斗的资本,应该值得每个人珍惜,不能任意挥霍,不要等到加班熬出病,才想起健康有多么重要,不要等到时日无多,才后悔当初没有多陪陪家人,不要等到走不了路,才惊觉错过那么多世间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杨毅辰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27/6263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