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道扶手穿冬装”,细节之处的温情更可贵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田德政 2019-11-29 15:59:0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宁波日报》)报道,11月26日,宁波鄞州区东胜街道泰和社区对部分楼道扶手进行翻新,安装了皮革扶手,为楼道扶手穿上了暖暖的“冬装”。这一举动受到了小区居民的欢迎,纷纷给予赞扬,认为:细节之处呈现的是担当,是责任,是民生情怀的具体体现。

“楼道扶手穿冬装”,本来只是一个小事情。对于有关部门来说,投入的资金并不多,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却赢得了居民的信任和点赞,拉近了干群的距离,打开了干群的心墙。这种温情迅速在居民心中蔓延,在细节之处体现民生温情,这种温情必然是更温暖的。

在城市的小区里,尤其是没有电梯的老旧小区里,“回家攀爬楼梯”是不可避免的。即便是安装了电梯的小区,也会有“回家攀爬楼梯”的时候,比如电梯坏了,比如小区停电了。对于年轻人来说,“回家攀爬楼梯”,会因为年富力强,而不需要“扶着扶手”。而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来说,就需要“扶着扶手”了。冬天寒风刺骨,楼梯的扶手是冰冷冰冷的,手掌扶着冰冷的楼梯扶手,那种寒冷的感受,也只有百姓可以体会了。

这样的情况,引起了社区干部的注意。如何给百姓更多的温情?社区干部决定给“楼梯扶手穿冬衣”,购买了皮革扶手,对老旧小区的楼梯扶手进行了改造,让冬天冰冷的楼梯扶手不再冰冷。当居民“回家攀爬楼梯”的时候,当市民扶着“穿了冬衣的扶手”感知温暖的时候,心里一定是甜蜜的,心里一定是温暖的,这种甜蜜和温暖也就在心间蔓延开来了。

干群之间的距离如何缩短?为民服务的切合点究竟在哪儿?无疑,“楼道扶手穿冬装”给了我们很多的启示,也给了我们一个标准的答案。为老百姓服务,为老百姓办事,不一定非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往往最感人的,最温情的,恰恰是一些小事情,是一些小细节。“把小事情做好”,就是为民情怀的具体体现。“楼道扶手穿冬装”值得我们的领导干部思考,值得我们的领导干部借鉴。我们需要把“楼道扶手穿冬装”这样的小事情做好。正如我们平时所说的那样:老百姓的事情,再小的事情都是大事情。当我们有了“把百姓的小事情当大事情来做”的情怀之后,往往就会事半功倍。往往就能得到老百姓的赞扬,往往就能得到老百姓的信赖。

其实,“楼道扶手穿冬装”还需要延伸了思考。去年冬天的时候看到一则报道:宁夏银川的公交公司,为了让乘客“温暖一点”,给所有公交车座椅安装了“棉座套”,小小的细节变化赢得了乘客的赞美,纷纷要求媒体进行表扬。我们更该思考的是,在寒冷的冬天里,还有多少冰冷的公共设施需要“温情的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29/6268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