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折叠别墅”传递家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张瑜 2019-12-09 13:5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店下单,收到货后十几分钟就可安装完毕,内部稍加修饰30分钟便能拎包入住。近日,来自安徽的陈俊虎设计的“折叠别墅”在网上火了。陈俊虎告诉记者,他也曾在外打工,希望在外打工者也能享受高品质生活。(12月9日《北京青年报》)

说到“可折叠的别墅”,陈俊虎并不是首创者。去年,英国一家名为“Ten Fold Engineering”公司就曾开发一套模块化折叠式房屋,能自动展开并部署,赢得不少人关注。然而,相较于后者,陈俊虎的“折叠别墅”更为简易、廉价和小巧。事实上,也就是这样“接地气”的设计,才能走进寻常人家,传递家的温暖。

在房价普遍较高的当下,住不起房子的窘迫也时刻影响着不少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可以看到,为了省钱省力,不少外来打工者曾住过草棚、烂尾楼,更甚者住过陵园、公园。都知道“安居方能乐业”,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又何谈改善自己的生活?即便是生活极为困难的打工者也是“人”,也该居住在像人住的地方。

相较于传统的集装箱房,“折叠别墅”可拆卸折叠的属性,能带来更宽敞的居住面积,便于运输则削减了大量的安装使用成本,减少遗弃现象。且相较于草屋棚房,“折叠别墅”能遮风挡雨,能装修装饰,能给居住者带来基本的私密保护。“折叠别墅”看似简单,却能满足多样化的居住需求,更像是一个“家”。

外来务工人员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在城市当中,应该有他们的一席之地。家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住进一间像家的房子,能给予外来务工人员最基本的归属感。能安家在城市当中,外来务工人员的自我要求及认同感想必也会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对于“折叠别墅”,希望相关部门或社会公益组织能提供更多的资金与技术上的支持。通过提升其安全性、舒适性、便捷性,进一步促使它走进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当中,使之取代草屋棚房,成为外来务工人员的标配。同时,也希望舆论能用更积极和正面的眼光去支持,激发更多能帮助外来务工人员的创意思维。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8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