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柯震东复出:有些错误不应该被原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雪 编辑:张瑜 2019-12-13 21: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近日,柯震东现身新戏发布会,宣告正式复出,引起社会热议。对于他应不应该复出,有的人认为他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大家应给它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但在笔者看来,有些错误不应该被原谅。

在大众传播中,明星处于一个“意见领袖”的地位,“意见领袖”一词由拉扎斯菲尔德1994年在《人民的选择》一报告中提出,他认为,“活跃在人际交往中,经常为他人提供信息、观点和建议并对他人施加个人影响的人物就是意见领袖”。意见领袖作为信息传播的中间环节,有利于信息传播,对受众选择,理解某一信息的过程产生巨大影响。

像柯震东这样有着吸毒史的艺人复出,无疑是在向受众传输一个信息:年轻时犯错没什么大不了,只要能够改过自新就好。而这样的观念会传递给很多青少年,带来的后果是无法想象的。而在当今社会中,应坚决抵制这样的艺人出现在屏幕面前,应该从小告诉青少年乃至整个社会有些错误是无法原谅的,不管你的年龄、职业、家庭背景,犯这样的错误就等于毁掉自己的人生,而这样的错误就不应该犯。

重新做人可以,重新做艺人就不必了。《左传·宣公二年》士季曾说:“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但明星处于一个特殊职业,人应该是有底线的,娱乐圈也应该有底线,人们可以原谅他年少轻狂,但并不能够原谅他吸毒之后还复出。每年因为缉毒而离世的警察数不胜数,而吸毒的人在接受惩罚后还能坦坦荡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这样的犯罪成本太低了,而这样的处理方式只能助长社会上的不良风气。

笔者认为,人一生当中会犯很多错,有些错误不应该被原谅。

文/李梦雪(重庆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雪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2/13/6342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