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频频暗访,雪乡不能总“在整改的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徐林生 编辑:田德政 2020-01-03 14:22: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年第一天,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深入雪乡,对这里的旅游环境、经营服务等进行暗访。王文涛表示,雪乡是大自然赋予黑龙江的独特资源,我们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雪乡声誉,擦亮这块金字招牌。要让游客在欣赏独特美景的同时,有良好的旅游体验,能感受到人情味儿、亲情味儿。(1月2日 澎湃新闻)

雪乡,是闻名遐迩的旅游点。近几年,每到冬季旅游旺季来临,雪乡都会引发舆论关注。遗憾的是,引起关注的大多是负面新闻。为了恢复游客信心,擦亮雪乡金字招牌,雪乡一直“在整改的路上”。元旦假期,省长亲自暗访,表明对雪乡爱之深,责之切。

省长暗访事出有因。去年11月上旬,经历长期整改,雪乡宣布于当月15日正式开园。然而,省政府安排办公厅领导于雪乡开园之初进行暗访,发现在设施准备、服务管理、投诉反馈等方面,存在工作不到位、准备仓促等问题。王文涛省长为此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进一步整顿雪乡旅游秩序的措施。省长元旦暗访,显然有“恨铁不成钢”的意味。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王文涛时隔10个月第二次暗访雪乡。去年2月16日上午,王文涛采取暗访方式,随机检查雪乡部分餐饮住宿经营场所,要求用“实”字解决游客诟病的“宰”字。此外,据媒体报道,前年1月18日至19日,黑龙江森工总局党委书记李坤,曾率队暗访雪乡。去年12月5日至6日,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曾带领相关部门同志,以普通游客身份,对雪乡进行了走流程式暗访。同一景区,被省市领导如此频繁暗访,实属罕见。

问题是,擦亮雪乡金字招牌,不能总靠各级领导暗访,雪乡不能一直“在整改的路上”。雪乡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出路,在于当地政商各界彻底改变“九月磨刀,三月宰羊”的惯性思维,摒弃“一锤子买卖”经营观念,刀刃向内,立行立改,注重旅客体验,严明执法,诚信经营,重塑“童话世界”美好形象。否则,各级领导暗访再频繁,雪乡依然故我,仍“在整改的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徐林生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03/6500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