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服多种保健品,是健康觉醒也是人生焦虑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陈乘 2020-01-04 18: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亚健康现象普遍存在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健康问题。养生,原本是老年人的专属,现在却受到“90后”甚至“00后”的追捧,并成为一种新风潮。不少年轻人都有“日服多种保健品”的习惯,期盼用这样的方式留住青春,留住健康。

报道展示了一个“极端保健”又“稀松平常”的例子:“90后”的吕小姐热衷购买各种保健品,纳豆胶囊、清肠酵素、综合维生素、美白丸、抗糖化内服补剂……每天口服的保健品超过5种。她说,年轻人也要养生,健康才是第一位的。

身体健康才是第一位的,这是年轻人的健康觉醒。但是,指望“日服多种保健品”就真的能换回青春,换回健康吗?当“熬最深的夜”成为不少年轻人生活常态的时候,恐怕再多的保健品也无法点亮“最深的夜”。何况,保健品的保健功能还值得质疑呢?年轻人的健康指望不上用保健品来救赎。

“敷最贵的面膜,吃最贵的保健品,点最便宜的外卖,熬最深的夜”,这个红极一时的网络段子,成为不少年轻人生活方式的真实写照。保温杯里泡枸杞,可乐里加党参,边吃辣条边喝金银花茶下火……一边在无底线透支身体,一边在花钱买健康,这是一种让人纠结的现象。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一些疾病的低龄化,使得不少年轻人被迫加入养生大军。我们真正该关注的是年轻人的健康问题,生活方式不健康的问题。该关注的是“年轻人的发际线”何以溃不成军?为何很多年轻人需要依靠安眠药才能换来“甜蜜的梦想”?

年轻人关注身体健康是件好事情,这是健康意识的觉醒。然而关注自身健康仅仅指望“大把大把吃保健品”不仅于事无补,还可能祸害了自己的身体。必须引导年轻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告别“深夜狂舞”的习惯,告别“抱着手机入眠”的习惯,告别“吃着垃圾食品祈祷健康”的不切实际的梦想。当然,还需要把“惬意的生活”还给年轻人,不能提倡所谓的“白加黑”和“五加二”的拼命精神。这需要企业树立正确的观念,别再透支年轻人的身体了。“上半辈子用命换钱,后半辈子用钱换命”不该再出现了。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04/6502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