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沐阳 编辑:陈乘 2020-01-11 16: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去年5月底起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的深刻背景下,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为我们党统揽“四个伟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

“欲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当前,我们党正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人必须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要心中有党。成立99年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懈努力。放眼全球,从未有哪个国家能够像新中国这样,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出令世人瞩目的伟大奇迹。在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图景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承担着历史重任与使命担当。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从中不断领悟汲取信仰的力量,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要心中有民。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也告诉我们,只要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一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信人民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要心中有道。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最能体现领导者的水平高低、本事大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者要有“治大国如烹小鲜”的态度。“烹小鲜”,最为讲究的是掌握火候,拿捏分寸,千万不能操之过急,也不能松弛懈怠,否则稍不留神就做成了“夹生饭”。大道至简。处理复杂问题,千万不能急功近利、操之过急,要善于抓事物的本质、从关键处着手,善于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按原则规矩办事,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推动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水平。

要心中有戒。“一心可以丧邦,一心可以兴邦,只在公私之间尔”。道德上失足有时比某些工作失误杀伤力还要大。要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政绩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逾越底线,不触碰红线,自觉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沐阳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11/6537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