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为新春佳节送来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田德政 2020-01-14 15:52:2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为道德模范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当今社会,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出现了一些道德滑坡和价值沦丧现象,但在少数人缺“德”的同时,我们身边从来也不缺少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道德模范。为掩护战友失去双眼双手的“排雷英雄”杜富国,跳下火车勇救他人致使右腿高位截肢的“最美铁路人”徐前凯,18年扎根深山潜心课堂教学的“乡村教师”张玉滚,不幸遇难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用生命许党报国的“时代英雄”黄群……从他们身上,能真切感受到凡人善举、助人为乐的高尚,侠肝义胆、见义勇为的担当,吃苦耐劳、诚实守信的本分,扎根基层、敬业奉献的坚守。道德模范是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激励着人们向上向善。

道德模范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道德模范之所以令人敬佩,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的事迹就像一股清风,能凝聚起崇德向善的正能量,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道德模范离我们并不遥远,他们就出自我们身边,千千万万的动人故事,推动社会向着正义与良知不断迈进,赞美他们,歌颂他们,关爱他们,让他们成为我们的楷模,就是在展示我们的民族精神。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彰显了道德模范的崇高社会地位,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

我国自古以来就有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党的十八大更是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理念作了高度提炼,涵盖了社会道德生活的所有领域。道德模范的可贵之处在于,不是为了感动自我,而是一种本色、一种信仰、一种自觉,是当之无愧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者,这些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推动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关爱道德模范,为道德模范送上新春祝福,对于重燃崇德向善的正能量,提升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准,意义重大。

社会的发展,需要价值的引领、信念的力量、道德的支撑,拥有坚定信念、笃定信仰的道德模范,构成了中华民族不朽的精神底座。在新春佳节,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社会捐助、志愿服务等方式,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是弘扬崇德向善正能量的重要途径,定能让祖国大地焕发出强大的精神伟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4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