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丁乔 编辑:田德政 2020-01-26 10:58:2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党中央决定,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并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联防联控工作,加强有关药品和物资供给保障工作,加强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工作,加强市场供给保障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加强社会力量组织动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这次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是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的一次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体现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也彰显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念兹在兹的民本情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四个加强”,贯穿全局、环环相扣,体现着科学防控的根本理念,透露着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的执政担当。

与时间赛跑,同病毒博弈,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党中央运筹帷幄、精准调度,推动全国精英力量、医疗资源、财政资金向武汉汇聚,随着各路“援军”的到来,以及医疗资源的“增援”,看似封得密不透风的武汉,无时无处不是人间温情。那些舍小家顾大家、舍我其谁的医务人员24小时不舍昼夜地工作;武汉决定建第二个“小汤山医院”,“逆行”的建设者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无数网友通过网络平台高呼着“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央有部署,地方有行动,多省启动一级防控预警,尽量避免聚会、出门戴口罩、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等温馨提示不绝于耳,党员干部冲锋上阵,积极参与检测、排查、防控等工作。疫情不可小觑,灾难带来了伤痛,但我们始终坚信,在党的领导下,这场疫情阻击战必胜!

怀着对逝者的哀悼、对生命的敬畏,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阻击战的一名重要战士,及时报告、主动防控、科学应对,才能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赢得时间、赢得资源、赢得力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才能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赢得人心。中华民族是从苦难中走过来的,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更有经验、有把握打赢这场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丁乔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25/6649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