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白衣天使的“高光时刻”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传合 编辑:陈乘 2020-02-09 21:3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武汉塔子湖地铁站附近的亚朵酒店内搭起了“临时理发店”,驰援武汉防疫工作的西安国际中心医院医疗队的228名医护人员一起做出决定:集体理发!(2月9日 《长江日报》)

为了避免被头发粘身和病毒感染,医护人员毫不犹豫地将一头秀发剃去。尤其是对女医护人员来说,一缕缕青丝被剪下,变平头甚至光头,所有的人员没有哭,反而觉得这是人生中的“高光时刻”,此情此景,令人赞叹不已。

缕缕青丝总关情。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第一时间奔赴疫情地区,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不顾辛劳和危险,连续作战,救死扶危,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壮丽凯歌。228名医护人员集体理发的举动,体现了他们在危急时刻的责任与担当,更加坚定了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我们说,战疫情就必须要树立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这个信心和决心来源于对人民群众的一颗赤子之心,有了赤子之心,才能心系群众、服务群众、赢得群众。对于广大医护工作者来说,正是因为有了对人民群众的一片深情,才能心里装着群众,处处为老百姓着想,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树立战胜疫情的决心。

缕缕青丝总关情。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抑或是在疫情防控灾第一线,医护工作者要经受住严峻的考验,最根本的就在于继承和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心全意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苦、共命运、心连心。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的医务工作者牢记使命,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时时处处体现勇于拼搏、敢打硬仗的优良品质。

为医之道在于心见于行。古有悬壶济世、普济苍生之训,今有剪断秀发战疫情的壮举。无疑,医务工作者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奉献中坚守,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一定能赢得这场疫情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传合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5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