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适当放宽开药量,为疫情防控开出一副“好药”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陈乘 2020-02-09 21:38: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北京市医保局下发《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面优化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的通知》。通知提出,以方便参保人员为出发点,减少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的安全风险,实施“慢性病适当放宽开药量”“疫情后补办异地就医手续”等特殊政策。(2月9日 《新京报》)

北京市医保局的通知,最大亮点是:对于明确诊断并需要长期用药的参保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在保障用药安全的前提下,可根据参保人员病情需要适当增加开药量,保障参保人员的基本医疗需求。放开开药量,给疫情防控开出了一副“好药”。

随着“居家隔离”的措施越来越严厉,各地都实施了“小区封闭管理”的制度,特殊时期尽量做到不出门、少出门、待在家。如此规定是需要的,面对肆虐的疫情,“足不出户”就是最好的应对方式,正如上海一位医生说的那样:“待在家里”也是战士,是在与病毒战斗,是“闷死病毒”的一种方式。

提倡市民“待在家里”是有效应战病毒的方式,然而我们也发现这种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民的生活。虽这种影响是必须付出的代价,但应该尽量将影响降到最低。这其中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常年病、慢性病患者需要“隔三差五去买药”。

因此,北京市提出的“慢性病适当放宽开药量”是一种理智做法。倡导“居家不出门”就要破解“隔三差五去买药”的尴尬。特殊时期不能教条执行规定,需要从制度的层面疏通慢性病患者买药的困局,放开医生开药量,为疫情防控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5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