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爸是县委的”?少年,收起你的任性!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丁乔 编辑:张瑜 2020-02-10 21: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8日,一段少年大闹疫情防控卡口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该少年不服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管理,破坏防控设施还自称“我爸是县委的!打我啊!”

据2月10日《法制日报》报道,事情发生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深泽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称,经查,涉事少年王某某的父亲是县委部门一般工作人员,其父亲第一时间到卡口,向值守人员赔礼道歉,并赔偿围挡损失,对方予以谅解。2月8日下午,公安机关对王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纪委监委已经介入调查。下一步,深泽县委、县政府将加大宣传引导教育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共同遵守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全民动员、全员参与的人民战“疫”,没有任何人能置身事外。我们看到,广大党员、干部昼夜坚守在一线,为的就是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医护人员不怕牺牲,与疫情正面交锋,为的就是同疫魔抢夺生命。他们的义不容辞、奋力拼搏,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也为我们筑起了安全屏障。我们不仅要向他们学习,更要向他们发自由衷的敬佩,不能止于加油助威,更需要理解和支持,不去添乱、积极配合。

但现实中,总有一些现象令人感到不齿。有的网民信谣、传谣甚至造谣,致使疫情防控工作陷入被动境地;有的群众且不说支持,就连最基本的配合都难以做到;个别的干部或者干部家属,扯虎皮拉大旗,耀武扬威、大搞特权、有恃无恐,关卡检测拒不配合。

“团结就是力量”,不团结,什么事都办不成更办不好,更何况在全面战“疫”的关键阶段?任性是心理和性格缺陷,平时在小事上任性一点不影响大局,但在这个时候任性,你的所作所为就关系着亿万群众的生命安全。收起你的任性,是疫情防控的必须要求。想想武汉的同胞,他们不能外出,只能居家隔离,忍受着“禁闭”似的苦闷,他们心里明白:只有服从管理,才能为这场战“疫”节省宝贵资源和赢得宝贵时间。

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需要我们每个人付诸实践,这可以是居家生活自我防护,可以是奔赴前线贡献力量,可以是捐资捐物奉献爱心。总而言之,大难当前,每个人都能找到适用的办法。背道而驰、任性妄为,这不仅是对14亿国人举力攻坚的挑衅,也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威胁。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丁乔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9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