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2020-02-13 14: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2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大“疫”是一场考验,考验每一个党员干部初心本色,考验每一个党员干部使命成色。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用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答卷。

努力交出合格的“时代答卷”。今日中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历史时期,无论是决胜全面小康还是实现全面现代化,都需要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唯有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危难时刻,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奏响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最强音,用初心使命谱写了一曲曲大爱无疆的生命赞歌。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万家安康,皆是人民期盼。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把“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揣在心里,落到实处,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交出合格的“时代答卷”。

努力交出合格的“人民答卷”。疫情防控,是一场事关群众生命健康的人民战争。在这场战“疫”中,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时刻不忘共产党员身份,拿出战斗姿态、体现战斗作风,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自觉做到为党分忧、为国解难、为民出力。“大敌”当前,务必实干。要结合自身岗位,沉下身子,苦干实干,把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执行到位,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一刻不能放松、一处不能放松。在这场战“疫”中,要充分发挥我们党的传统优势,在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坚持群众路线,把广大人民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上下同心,构筑起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人民答卷”。

努力交出合格的“人生答卷”。面对国与家、公与私、得与失的选择题,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坚守党性,努力“得高分”;面对是非对错真假利弊的判断题,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练就“火眼金睛”,确保“不失分”;面对因地制宜、随机应变、创新性发挥的附加题,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开动脑筋,力求“多加分”。在这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关头、危急时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必须站出来、冲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释放出强大的信心力和感召力,交出合格的“人生答卷”。

在这场“大考”中,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战“疫”仍在继续,答卷仍在书写,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贾建荣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199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