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有望4月前结束”,我们要“静”待春暖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张瑜 2020-02-13 17:36:23
时刻新闻
—分享—

钟南山院士2月11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感染病例已经在一些地区出现下滑,疫情有望出现缓解。他预计峰值将会在2月中下旬出现,4月前可能结束。(2月12日 中国新闻网)

“疫情有望4月前结束”,这是最近一段时期以来,我们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了。虽然这个消息所说的“疫情有望4月前结束”,距离我们的美好期待,美好愿望,有一些距离,但是终究还是让我们看到了春暖花开的美好前方。

从确诊病例连续下降,到新冠肺炎患者不断出院,好消息一个接着一个,好消息的刷屏,让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都少了雾霾,多了阳光。钟南山表示,做出上述预测,是基于现有的数学模型、近期的疫情情况,以及政府所采取的措施。

不过他承认,目前人们对新型冠状病毒还有很多未知。他说道:“我们还不知道病毒为何有如此大的传染性,这是最大的问题。”

这也说明一点,面对“疫情有望4月前结束”的好消息,我们可以欣喜若狂,但是也不能丝毫懈怠,能不能真正实现“疫情4月前结束”,我们在期待“春暖花开”的时候,还要“静”待春暖花开。这个“静”有很多含义:

其一,需要心情的平静。病毒是可怕的,但是病毒也是可防可控的,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只要我们按照科学的防控措施去做,就一定能打好这场战役。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有平静的心,一边是不放松警惕,一边也要不意志消沉。好的心情,是应对病毒的有力武器。

其二,需要思想的冷静。虽然,“疫情有望4月前结束”是个好消息,让我们看到了不远方的胜利,但是要知道的是,毕竟新冠病毒是新的产物,我们对其的了解还很有限。好消息来了,防范的心理不能骄傲,还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冷静,科学家、医护者、老百姓都需要冷静,以便沉着应对,只有多些谨慎的防范心理和措施,才能真正迎来春暖花开的时刻。

其三,需要防范的清静。这里的清静,是说作为老百姓的我们,还是需要坚持“静下来”。我们依然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让生活“静下来”,能不出门的就不出门,能不到公共场所的就不去公共场所,出门戴口罩还是需要坚持下去,我们以“静”制动,才能让病毒灰溜溜地离开,正如上海一位医生说的那样,要“闷死病毒”,我们的“闷闷不乐”是“闷死病毒”的最直接办法。

在家待了那么久,我们都有了想“透透气”的迫切心情。看到“疫情有望4月前结束”的好消息,也别因此而放松警惕,好消息变成现实,需要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