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复工定制公交”,在安全轨道上奔跑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张瑜 2020-02-14 18: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企业逐渐复工,宁波市公交集团推出定制公交专线服务,出发及目的地范围为海曙、鄞州、江北、镇海、北仑五区的单位,20人以上可向市公交集团预约开设公交专线。目前,已经有不少企业咨询洽谈。(2月12日《宁波日报》)

定制公交专线,是在实行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期间,服务于已获政府批准复工的企业特殊服务。专线采用点对点准直达模式,且道路通行符合公交车辆安全通行停靠条件。专线要求企业员工统一时间集体出行,只要企业有需求,拨打一个电话就可以实现预约服务了。

这种服务模式 ,被称之为“复工定制公交”。“复工定制公交”是一种特殊时期的特殊服务。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一些企业的员工开始进入紧张工作状态。然而,企业的复工复产随之带来的是“人群流动”的风险。不少员工担心的是:上班途中的安全如何保障?比如,乘坐地铁,乘坐公交,车内有很多“陌生的人”,这些人的情况没有人能够知道,假如其中有一个人是病毒携带者,那么是不是就可能被传染?当然,这个时期“开私家车上班”是相对安全的,问题是,不是所有企业职工都能拥有一辆私家车,而且私家车的出行过多,也会给疫情防控带来困难。

因此说,企业职工担心“上班途中被感染”的焦虑是需要关注的。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问题。而推出了“复工定制公交”之后,就能化解不少安全隐患。一个方面是,“复工定制公交”减少了不必要的“绕路”,是一种直线距离,从企业员工的居住地到企业的大门前,路程的缩短,减少了停车的次数,自然就多了一份保障;一个来说,乘车的人相对来说比较“简单”,都是一个企业的职工,在上班途中有效减少了“和陌生人的接触”;再一个来说,实现了零距离的服务,比如不少企业职工下班较晚,下班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以后了,这个时候“复工定制公交”能够将职工安全送到家中,回家的途中,不会因为步行、骑车而遇到“潜在危险人群”。

当然,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对复工复产的企业而言,也需要多些责任担当。除了可以选择“复工定制公交”这种安全出行方式之外,还可以开展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企业可以用自己的车辆组建“爱心车队”,做好车辆消杀工作,把职工安安全全接到单位,安安全全送到居住地点。“特殊的出行方式”能够将“上下班途中的风险”降到最低。

还需要普及“疫情期间如何安全乘坐公交车的知识”,让企业职工做好个人保护,高高兴兴上班,安安全全赚钱。特殊时期需要特殊的服务,希望“复工定制公交”模式能够带给社会更多有益启迪,多些服务创新,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让“复工定制公交”,在安全轨道上奔跑!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