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铲除环保酵素新“病毒”

来源:红网 作者:姜文来 编辑:张瑜 2020-02-13 21: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全国人民焦灼对抗疫情的时候,一种名为环保酵素的物质频频亮相于各地的城市消毒中。合肥市庐阳区使用雾炮车对112条主次干道喷洒环保酵素进行消毒,安徽省六安市每晚对城区主干道喷洒环保酵素进行预防性消毒,江西省上饶市环卫处将环保酵素注入雾炮车喷雾水中,对市中心城区进行全面喷洒,此外河北衡水、广东肇庆、云南西双版纳、湖北襄阳、陕西西安、广东中山等多个城市,都出现了用环保酵素给城市“消毒”的情况。(2月12日《新京报》)

环保酵素是什么?环保酵素是在厨余鲜垃圾(蔬菜叶、水果皮等)中,加入适当的糖和水,经发酵后产生的棕色液体,有一定的刺激气味。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环保酵素被包装成消毒杀菌的良品,简直是开国际玩笑。果皮蔬菜叶都属于废弃物,加上点糖和水,经过发酵就能生产出消毒液,那多少消毒品生产厂家得倒闭?

未经科学验证、未经专家及大众认可的环保酵素,堂而皇之地成为政府防疫的消毒品,并且有数量不少的城市采用,这值得我们深思。我们提倡科学防疫,用环保酵素防疫本身就违反了科学,这不是一个小问题,说明在科学防疫的问题上不少地区还存在漏洞。

据报道,环保酵素推销有一个非常庞大的组织,除了官微、官方QQ群之外,该组织还囊括了大量海内外网站、bbs论坛等。“中国环保酵素推广点地图” 网站显示,全国目前已登记600余个环保酵素推广点,几近覆盖我国全部省份地区。在“环保酵素救地球论坛”中,论坛会员数为21万余人,发帖量为近50万。环保酵素可以用于洗头、洗澡、洗脸等个人清洁,让皮肤更健康;可以去油污、洗衣、洗果蔬、洗车、清新空气、止痒、宠物保养、浇花、净化下水道、泡脚、消毒……它几乎成了无所不能包治百病的圣物。

环保酵素的疯狂宣传仍在继续,其危害不容小觑。它在人命关天的防疫中现身,是在帮倒忙。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铲除夸大其词的环保酵素新“病毒”。

来源:红网

作者:姜文来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2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