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旅游”应成为旅游“回暖键”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张瑜 2020-03-02 18:56:19
时刻新闻
—分享—

手指轻点,就能走进博物馆、逛遍网红景点、聆听金牌解说。这是重庆市文旅委近期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的线上文旅服务“云游重庆”。“云游重庆是应对疫情期间推出的一项线上服务,让民众足不出户就能满足出游心愿,也让景区景点保持关注度。”重庆市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此平台上,重庆知名景区景点都能搜索到。(3月1日《工人日报》)

疫情来袭,旅游市场被按下“暂停键”。据悉,“云旅游”是疫情期间旅游业的一次全新尝试。目前国内已有至少20个城市、1000多家景区开通线上游览服务,给予众多渴望出游的人们提供了一次不同的体验。“云旅游”蓬勃发展,是旅游业“止血和造血”的好措施,“云旅游”如何才能不负厚望,一路走好呢?

“云旅游”要增加好印象,打好感情牌。足不出户观天下,如通过二维码可前往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自然博物馆、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等场馆的官微,24小时均能网上观展。要在这短短的视频里展现游客吃得舒心,住得温馨,行得安心,赏心悦目,购物称心,玩得高兴的良性旅游文化,做好“云旅游”视频就要特别用心,就要让广大民众有一见钟情,非游不可的感觉。

“云旅游”要善用大数据,找准发展点。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绿色文明建设不断深入,中国旅游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各个景区不能一个模样,期望全面开花不现实,也是不行的,要学会资源共享,尽可能找到自己的长处。比如景区哪类游客偏多,适合游玩还是适合吃货,就要用好大数据,让优势的更优势,让短板能够弥补,做优做强做精,就能走出一条良性循环,高质量发展的旅游发展道路。

“云旅游”要避免副作用,提升关注度。让景区的关注点不降温,现在的“云旅游”相当于新时期的毛遂自荐——视频自荐,这个想法好。但是“云旅游”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民众交口称赞,疫期过去后,游客会纷至沓来,用不好,可能副作用瞬间就形成了,遭到民众的非议。就要做好两手准备,好评的,要趁热打铁,做好后续服务,非议的,要及时救场,将问题转化为改善和加快景区发展的动力。

“云旅游”应成为旅游“回暖键”。携程网近期发布调研结果显示,85%的用户疫情过后仍会继续今年旅行计划。“疫情过后,人们更迫切需要透口气。”疫情对旅游市场影响巨大,但大众旅游积极性依然存在,预示着疫情过后旅游业不会长期低迷,这也为从业者们服下了一颗“定心丸”。江山如此多娇,走好“云旅游”,“回暖”自可期,旅游业一定能迎来春暖花开的高光时刻。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6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