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拒下沉防疫,歪风当刹

来源:红网 作者:尚凡 编辑:张瑜 2020-03-02 18:56: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北武穴市场监管局一干部因拒绝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被该市纪委立案审查。(3月1日 武穴市纪委监委网站)

“拒下沉防疫”,虽为特殊个案,折射出的却是个别机关党员干部忠诚与担当不够,宗旨意识不牢,大局观和组织观念淡漠等大问题,在群众中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令党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受损。

党员干部尤其是机关党员干部,本是党和人民事业的中坚力量,是党和人民宝贵的财富,在群众眼中直接代表着党。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绝不允许此类党员干部与类似歪风邪气败坏党的形象,理应亮法纪之剑,将此股邪气及时清除。

“拒下沉防疫”党纪国法不容,纪监部门第一时间启动“追责、问责”,依规进行“立案审查”,大快人心,为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再次彰显了党纪之威严,为众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党性教育课。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党纪虽无情,“治病”就是为“救人”,因此,在依法严惩的基础上,也需“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其认清错误的性质,给其改过自新的机会,让更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继续前进。

“拒下沉防疫”,就是惧担当、怕作为,归根到底还是作风不实在其身上的折射。因此,要及时刹住此歪风邪气,更需作风建设“不停步、歇脚”,强化学习,筑牢理念信念的防线,不断为其补足精神钙质,消除此歪风邪气滋生的土壤。

“拒下沉防疫”是歪风,也是一种病,是个别机关干部身上的“软骨病”。如不有效医治,也可能扩散,且危害并不亚于疫情。因此,在疫情防控总体战进入关键时,理当及时将此歪风及时刹住,还疫情防控以风清气正。

来源:红网

作者:尚凡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7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