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天供暖”顺民意,暖房暖身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方鸿涛 编辑:陈乘 2020-03-13 20: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按照惯例,北京的供暖季将在本月15日结束。连日来,不少市民通过社交媒体、领导留言板等平台表达了延长供暖的心愿。市委市政府经研究决定,集中供热结束时间顺延至3月22日24时,并明确表态“看天供暖”,延长一周不够就再延长。此外,还有西安等地也有类似的政策出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居民长时间居家,且当前气温不稳定,仍有低温天气出现。在这个时候,北京、西安等地在不增加居民负担的基础上延长供暖时间,并表态“看天供暖”,既是加强疫情防控的有效举措,也是改善保障民生的暖心之举,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看天供暖”体现了听民声的细心。做好民生保障工作需要细心,要学会看群众的“脸色”行事,能及时发现问题、发现情绪、发现需求,及时回应和解决。北京市对于市民在社交媒体、领导留言板等平台表达的延长供暖的心愿,做到了及时关注、及时研究、及时回应。这样的举动彰显了其倾听民声的细心,值得我们点赞与学习。“以人为本、民生至上”的理念,不只是一句口号,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将其放在心上,养成细心倾听民声的习惯,在关注线上民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同时,还要学会“沉下去,融进去”,多到基层一线走访调研,与群众拉家常,了解清楚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

“看天供暖”体现了顺民意的真情。“民之所欲,天必从之。”顺民意才能得民心。北京、西安等地,在掌握市民的需求后,迅速研究部署,及时回应市民关切,作出了顺应民意的决定,赢得一片叫好。我们党的工作始终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在开展工作时,要把群众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办好顺应民心民意、老百姓支持认可的事。要围绕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等问题,花大力气、下真功夫,着重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办好办实顺民意、暖民心,群众拥戴的好事,让群众感受到满满的真情。

“看天供暖”体现了解民忧的担当。俗话说,“三分部署,七分落实。”民生保障的政策再好,也只有实实在在抓落地,让群众得到实惠,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北京、西安等地,在收集到民声后,不仅仅是用语言回应,而是拿出了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延长供暖的同时,还作出了不增收居民取暖费的暖心决定,这份担当值得点赞。纸上谈兵,毫无裨益。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将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以实干担当,切实为群众解决教育、就业、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各方面的问题,在处理好一件件关系民生福祉的小事中,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看天供暖”看似一件小事,却在暖房暖身的同时,温暖了群众的心。

来源:红网

作者:方鸿涛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60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