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铭记在“疫”中远去的英雄和民众

来源:红网 作者:姜文来 编辑:王小杨 2020-03-22 19:3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明节快到了,大家纷纷走向墓地,祭祀远去的亲人,寄托哀思。我身在异地,远离故去的亲人,只能在心中祭奠他们,感恩他们曾经的无私付出,感恩他们对我的有爱,感恩他们给予我的一切,感恩他们曾经为社会做出的奉献。

2020年清明节是一个特殊的节日,值得特别被铭记,新冠肺炎夺去了无数人的生命,他们有战斗在战“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有为战 “疫”服务的工作者,有无辜的百姓。他们被新冠病毒夺去了生命,亲人失去了他们,给家庭带来无尽的哀痛,家庭失去了幸福和欢乐,改变了无数家庭的命运。社会失去了他们,山川易色,这是难以挽回的人间悲剧。这是一个民族的记忆,是难以在短时间内消失的伤痛,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祭奠之日,将鲜花献给他们,寄托我们的哀思,铭记这特殊的疫情,告慰远去的他们,祈祷我们的幸福未来。

将鲜花奉献给牺牲的医务工作者。医者有仁人之心,他们以治病救人为天职,在战“疫”的前线,他们用生命谱写了战“疫”的伟大乐章,挽救了无数的患者的生命,他们是新时代最伟大的人,他们将生命奉献给了战“疫”事业,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延续了素昧平生的人生命,耗尽了自己拯救了别人,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值得我们敬重的人。你们安息吧,看我们今天祖国新冠肺炎确诊本土病例多省为“0”,这“0”就是你们最大的贡献,是你们给我们留下的最大礼物,我们将永远铭记您对社会贡献,您的名字也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史册上,与日月同辉,与天地同在。

将鲜花奉献给捐躯的战“疫”服务者。战“疫”是一场人民战争,有在前线拼命的勇士,同样离不开为前线顺利打仗默默支撑的后勤保障服务者,他们为了保障物资及时供给,为了减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呕心沥血,他们倒在了战“疫”工作中,他们虽然不像战“疫”在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直接面对新冠病毒,但也为战役总体战的顺利进行奉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倒在战“疫”的战场上,他们是没有战斗在最前线的英雄,是战“疫”乐章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乐谱,共和国会铭记他们,我们会铭记他们,今天您也可以微笑九泉了,中国战“疫”取得了关键性胜利,春暖花开日子快要到来了,你们安息吧,谢谢您付出的伟大的爱!

将鲜花奉献给辞世的新冠肺炎患者。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感染众多的无辜民众,让许多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是共和国的公民,为祖国的建设默默地奉献,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没有感天动地的故事,但他们有爱,爱他们的亲人,爱他们的朋友,爱伟大的祖国,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为祖国的富裕繁荣添砖加瓦,如果祖国是一栋大厦,那他们就是支撑这座大厦的沙土、水泥、钢筋,他们是无辜的受害者,生命在战“疫”中消失。他们同样是战“疫”奉献者,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医疗的经验,用来拯救无数的活着的人。他们是最普通的伟大的人,他们的亲人会记住他,我们也不会忘记,他们的哀痛正是共和国的哀痛,他们的逝去是共和国的损失。你们安息吧,国家对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你们的亲人生命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现在中国成了世界最安全的国家。

在这个战“疫”特殊的清明节,我们祭奠亲人的同时,更要祭奠因为战“疫”而付出生命的英雄以及被新冠病毒夺去生命的患者。你们安息吧,我们活着的人会继续战斗,夺取战“疫”最后胜利,告慰九泉之下的他们,让他们瞑目,安慰我们受伤的心,继续大踏步向前,建设美丽的新中国,过上幸福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姜文来

编辑:王小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22/6880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