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一种人叫“回国闹”

来源:红网 作者:孙建清 编辑:陈乘 2020-03-24 17: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澳大利亚籍“跑步女”蔫了!北京朝阳区一澳籍进京女子不顾阻拦外出跑步,与社区防疫人员起争执引发热议一事有新进展。3月23日,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该澳籍女子已于3月21日被警方带离小区,其后未再返回。(3月24日 《新京报》)

就在此报道之前,一段“疑似从泰国普吉岛回国女子大闹重庆机场”的视频引起网友热议。视频中,戴着“渔夫帽”,身着浅紫色上衣的女子称自己从泰国落地上海,上海转机到的重庆。面对女子的闹剧,网友们纷纷声讨。应该说,这样的“回国闹”绝非几例。

近一个时期,境外疫情爆发,海外同胞的焦虑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有的人出了几年国,脾气见长,他们回到中国,不按规矩出牌,耍起横来,实在令人气愤!为什么在中国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的关键时刻,有些归国的人不仅瞒报、谎报行程和健康状况,还大吵大闹“洋相”百出,甚至大打出手呢?他们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在踏入国门的时候,显得如此飞扬跋扈呢?思来想去,不外乎以下几点:一是可能有一种外籍的优越感,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于是变得颐指气使;二是或许走出国门,见多识广,胆子越来越大,因此当面对检查的时候,表现出特有的自私和傲慢。人们弄不懂的是,平日里,这些人在国外生活的时候,非常老实,规规矩矩,怎么一踏入国门就牛哄哄呢?

时下,中国抗疫正处于关键时刻,严控境外疫情输入,成为重中之重。为此,所有出入境人员必须进行健康申报,必须一律按照有关规定接受检查。疫情之下,灾难面前,无论是外国人,还是中国人入境,没有任何理由妨碍防疫工作,都应该履行规定的手续,这里没有法外之人。

灾难底下,最见人心。眼下一些人的“回国闹”,比病毒更可怕。这已经引起社会的极大反感和气愤。公安机关依法对“回国闹”进行惩罚是完全必要的。别惯着,刹一刹“回国闹”的嚣张气焰,看一看他们到底还有多大底气!

来源:红网

作者:孙建清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3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