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报15岁少女酒店坠楼:要用实际行动回应质疑

来源:红网 作者:史琰琰 编辑:王小杨 2020-03-29 16:29:2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6日,15岁被胁迫卖淫少女耿某为逃脱拘禁,从一酒店五楼跳下受伤,后被送往医院急救。事发之后,云南警方迅速立案,目前已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后续调查正在进行中。

据悉,被害人耿某只有15岁,辍学后打工却被引诱到酒店强制卖淫。此案件一经曝光,迅速引起热议,除了谴责无耻的犯罪嫌疑人,公众还注意到了事发地点的特殊之处——云南,因为前段时间引起热议的李心草事件也发生在云南。两起恶性事件的发生让云南警方受到公众监督,也使之面对多种质疑。

李心草事件已过去多时,如此恶劣的案件却在信息更迭的新媒体环境里被逐渐淹没。而如今这起案件的发生,让人一下子联想到被迫溺亡的李心草,云南警方被再一次推至风口浪尖。公众回顾李心草事件,至今仍是一头雾水,云南警方仍未公布全部真相,闹得沸沸扬扬的犯罪嫌疑人未现身,李心草死亡缘由也不得而知。

面对李心草事件的多种质疑,云南警方并未及时回应,而是选择“打太极”,用语焉不详的“溺亡”来结案。但为什么一个花季少女“溺亡”,为什么在酒吧的男子疯狂猥亵少女,为什么云南警方对李心草事件中的嫌疑人只字不提?公众想要的是一个真相,受害者家属想要的是一个交代,不是什么口头结案!

可想而知,云南警方的这种模糊做法,只能让其丧失在网络环境中的话语权。而针对此次性质相似的少女坠楼案,云南警方只能选择用实际行动来回应质疑,容不得任何花言巧语来掩盖真相。公众不是傻子,不希望被再次糊弄。如果这次案件云南警方仍未选择妥善处理,而是选择“悄悄结案”,那么它的公信力可能就会沦为一纸空谈了。

好在依照目前的形式来看,云南警方似乎也有意挽回形象,这起案件的通报和立案进行得还算及时。不过希望它能真正做到用实际行动来回应全部质疑,也希望它谨记李心草事件中的教训,不把公众当傻子,始终秉公处理。

说的比做的容易,而做的远比说的有力量,云南警方要“做”得漂亮,用实际行动来回应质疑。

来源:红网

作者:史琰琰

编辑:王小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29/6961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