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接触经济”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吴迪 编辑:王小杨 2020-03-29 19: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光谷近200家互联网企业复工,武汉“无接触经济”异军突起。武汉大学校医院胡晶医师使用科大讯飞开发的新冠肺炎康复智能护航系统处理医务工作,他们的“生产车间”没有机器轰鸣,他们的“物流”并不跑在城市道路上,他们的同事或许相隔千里,他们的客户可能一夜间指数级增长……(3月29日《长江日报》)

在家就可以办公、网上教学、买菜,甚至对新冠肺炎康复患者进行实时了解等,无接触、便捷化再加之数据的共享,“无接触经济”在疫情期间发挥了大作用,也用自身的优势激发了经济发展的“新活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上下许多企业实行停工停产的疫情防控办法,这对于我国经济发展而言是打击巨大的。虽然,目前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经济秩序也逐渐恢复,但是对于一些特殊的城市、特殊的工作等依然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段。如何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不利影响,这不仅考验政府的应变能力,更是对我国新经济发展的一种检验。

“无接触经济”在疫情情况相对严重的武汉市突显出不一样优势。从配送新鲜菜品到对隔离患者身体情况,实时跟进再到提供网课服务......“无接触经济”为“宅在家里作贡献”的人们,和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提供了极大便捷。方便背后是减少人员不必要的直接接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既做到了工作生活不耽误,又做到了疫情防控力度不弱化。

其实,“无接触经济”不仅可以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极大作用,在今后也可以持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无接触经济”的优势在于可以远程办公、数据共享、高效便捷等,对于如今讲究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模式下,“无接触经济”可以说符合当前的社会工作的主流。

除此之外,随着高铁等交通体系不断完善,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快推进,城市经济圈持续形成,城市与城市的沟通联系不断加强,经济往来也变得频繁,这对人们工作效率的要求也会随之提高,在快节奏工作生活模式的当下,“无接触经济”不仅可以实现点对点工作,还可以多方位地完成工作。例如,乘坐在高铁上只需要打开电脑在线完成工作,抵达目的后可在进行其他工作,充分提高了效率。

“无接触经济”迎战的是疫情,建立的却是全新的经济形态,是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发挥其优势有助于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也有利于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尤其是当今大数据互联网时代,“无接触经济”是顺时代潮流而上,也必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来源:红网

作者:吴迪

编辑:王小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29/69611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