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前两周不聚餐,值得借鉴

来源:红网 作者:王鸣镝 编辑:陈乘 2020-05-06 19:24:2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两会和部分地方两会将于5月晚些时候召开,各项会议前期筹备工作颇受关注。近日,河南周口市就制定印发了《周口市2020年两会期间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会前两周代表委员不得聚餐。(5月5日 中国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公众关注的焦点。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两会,更显得意义非凡。如何确保两会顺利召开,格外牵动人心。

周口市主动思考、积极作为,率先出台两会期间疫情防控技术指南,不仅要求境外、省外旅居的代表委员,提前返回进行隔离观察及核酸检测;更要求在豫的代表委员及工作人员,会前两周不聚餐,既有统筹安排的考量,更有针对性的举措,足见其用心与信心,为两会顺利召开作了有益探索,值得借鉴。

当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境外仍在不断蔓延。虽然有“云会议”等多种形式作为补充,但是事关公众切身利益的两会,需要现场投票表决等环节,召开现场会议实属必要。全面保证代表委员的健康安全,确保两会顺利召开,显得尤为重要。

夺取疫情防控与两会顺利召开的“双胜利”,是对两会筹备组的一次考验。除了在防控物资储备上下足功夫外,更要做好防控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逐一细化梳理,逐一给出应对方案,才能让特殊时期的两会开得更有质量、更有效果。

今年的两会,多了一重特殊含义,多了一重责任与思考。如何慎终如始地完成抗疫大考?如何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公众翘首以盼,期盼更多的两会“好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王鸣镝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0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