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域有差别,平等无差别

来源:红网 作者:肖琳 编辑:张瑜 2020-05-17 18: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5日,备受关注的“河南女孩应聘遭拒案”尘埃落定,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驳回小闫及浙江喜来登度假村有限公司上诉,维持杭州互联网法院一审作出的“浙江喜来登度假村有限公司赔偿小闫10000元,并在《法制日报》书面向原告赔礼道歉”判决。(5月17日 每日经济新闻)

也许,该公司真的特别需要一个法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第三条“劳动者就业,不因民族、性别、宗教信仰等不同而受歧视”,以及第二十六条“用人单位招用人员,应向劳动者提供平等的就业机会和公平的就业条件,不得实施就业歧视”,喜来登公司都不应该以小闫是河南人为由拒绝录用。

招聘用人,首先考虑的不应是工作能力和工作经验吗?地域歧视,一直是社会生活中最普遍最广泛的歧视,一些罔顾法律,违背道德的不良行为,常常会上升成网民对某一个地区、某一种人群的歧视与嘲讽。可回归理性,一部分人犯了错,跟他们生活在一个地区的人也是罪人吗,也活该吗,也必须替他们背黑锅吗?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还发生了用人单位、普通人对湖北人的歧视。暂且不论是否违背了法律,难道我们不应该对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吗?我们应该记住,也应该感谢,是武汉人民、湖北人民的牺牲才让我们能早点出门,早点工作。人类共同的敌人是病毒,不是湖北人民。钟南山院士曾说,“大家全国帮帮忙,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在疫情全面暴发的时候,我们帮助武汉治病救人是帮助武汉,在全面复工复产的时候,我们不歧视武汉人、湖北人民,支持湖北经济复苏就是帮助武汉。

作为中国人,我们深恶痛绝“华人与狗不得入内”式的种族歧视。作为中国公民,我们不也应该拒绝地域歧视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对外对内,言行一致,这恐怕是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

来源:红网

作者:肖琳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17/7269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