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翼装女飞行员:她的精彩你可能不懂

来源:红网 作者:陶谢 编辑:张瑜 2020-05-26 21:06:29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女大学生在天门山翼装飞行,失联6天后在森林中被发现,已无生命体征,飞行时偏离了航线,而她的伞包没有打开。

网上留言为她惋惜,也有说她不负责任,对自己不负责任,对家庭不负责任,对社会不负责任,在普通人的生活场景中,这样说似乎没有什么不对的。

说得较多的是“不作不死”,隐含的逻辑是,如果她不去参加这项高风险的极限运动,就不会出事,而这类运动,并不是必需的。她应该像大多数年轻人那样,学习工作、休闲娱乐、恋爱成家,人生有无数的精彩在等着她。但是如果有人就是不安分,觉得你说的“精彩”太没劲太平庸,自己有意愿,也有条件去追求更刺激更激扬的人生,难道她就错了?

还有人言之凿凿地替她想,在伞包打不开的一瞬间她一定后悔了。这个问题没法回答。翼装飞行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能在天门山飞行,肯定是达到了极高的水平。这个女孩还参加过单板滑雪、深潜,都是危险系数很高的挑战项目,应该早就把风险考虑在内了,旁人似乎没资格替她后悔。

如果是她自愿选择的,她做错什么了呢?充其量搜救时占用了社会资源,不爱惜生命,生命是她自己的,18岁就有权选择自己的人生;对不起父母养育之恩,只有父母才有权去说;应该报答社会,啊,这个话题太大了......

庄子说,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宇宙长河中,人生不过短暂一瞬。美国火星之旅,明知道以现在的技术,大概率有去无回,但还是上万人报名。

保尔为全人类解放贡献一生,是一种理想;文天祥“留取丹心照汗青”是一种理想;梭罗一个人在湖边生活,是一种理想;老婆孩子热炕头,是一种理想;2500米高空凌空一跃翱翔蓝天,也是一种理想。重要的是,谁都没权利把自己的理想强加给别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陶谢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92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