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评】购买二手房要留意“居住权”

来源:红网 作者:郭德鑫 编辑:陈乘 2020-06-01 18:20:59
时刻新闻
—分享—

郭漫画1299居住权.jpg

此次《民法典》在物权编中,大家比较关注的有房屋70年产权到期后怎么办的问题。此次《民法典》第三百五十九条中这么规定的: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还需要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除此之外,在《民法典》物权编中还增加了“居住权”这一法条。新增“居住权”的用益物权,实际上是把居住权和所有权分开,设立了居住权的房屋,其自由处置受到限制,在房屋交易过程中可能会遇到障碍。甚至就算房屋完成了过户,因为所购买的房屋已经登记了居住权,买房也可能无法入住。而“居住权”的消灭,是居住权期限届满或者居住权人死亡,居住权消失。

来源:红网

作者:郭德鑫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6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