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口秀演员被捕:才华不是罪行的遮羞布

来源:红网 作者:柳集文 编辑:陈乘 2020-06-05 17:52:5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日,本名艾力卡森·阿斯克尔的脱口秀演员卡姆被曝,曾因吸毒被行政拘留,后又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再次被刑拘。根据上海市虹口公安局公示,卡姆被捕当天,脱口秀演员陈扬CY、笑果文化编剧李国庆都因涉吸毒,分别被处以行拘。

有网友评论认为艺术创作与吸毒无法分割,并以宁财神、陈羽凡等人为例。他们看似因才华出众,因吸毒泯然众人矣。但社会规则绝对不可打破,才华更不是他们罪行的遮羞布。

作为《吐槽大会第四季》常驻卡司,《脱口秀大会第二季》冠军,舞台上的卡姆疯狂但真实,情绪激烈,依靠浮夸动作和应接不暇的包袱吸引大量粉丝,可以迅速将观众带入他的表演节奏。同时,他是笑果文化力捧的新一代脱口秀演员之一,公司选择为之举办全国个人巡回演出,试图将他推向更多人,可谓前途一片光明,如今事业因吸毒戛然而止。

尊敬才华,是现今社会的共识。我们既不能由于一个人的才华不足否认他的人品,也不能由于他的优秀肯定他的一切作为,更何况他的作为是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

据统计,中国如今牺牲的缉毒警察平均年龄为41岁,最小的年仅18岁,最大的已有68岁。电影里的缉毒警察出生入死,看似无所不能,但他们的死亡率为其他警种的4.9倍。除了职责以内的缉毒,他们同样是父母的孩子,关联着无数家庭。

之所以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样的赞美诗感人,但背后是这些人的伤痛苦难。以才华难得弥补罪行丑恶,践踏了才华,更伤害了为惩治罪行付出代价的他们。

马斯洛曾提出需求的五个层次,“当你的意识、精神、文化程度与对世界的敬畏到达不了追求更高需求的境界,那可能就会在最原始的生理需求上去剑走偏锋。”吸毒带来的是短暂的极度快乐,伤痛却是永久的,依靠才华功成名就的他们寻求刺激,耽于享乐,最终锒铛入狱是应有的结局。才华不是吸毒的借口,吸毒更不会是激发才华的诱因,二者一个是个人能力,一个是欲望深渊。

相比毒品,还有更多更深层次的内容可以让他们享受快乐和满足,只是他们的层次并未达到,因此才华出众者众多,吸毒的始终是少数。创作不会建立在对道德和法律的无视上,才华不是自甘堕落的理由,更不能拿来当罪行的遮羞布。

来源:红网

作者:柳集文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7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