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罚没1356万,给婴幼儿奶粉敲警钟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陈乘 2020-06-19 17:56:49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近日通报对1批次“安莱俪依”不合格幼儿配方奶粉的核查处置情况,涉事经营者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被没收违法所得142.41万余元,并处罚款1214.34万余元。处罚原因是:维生素D检出值低于产品标签标示值。抽检结果公布后,宁波欢蓓贝贸易有限公司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复检维持初检结论。(6月18日 新京报网)

“安莱俪依”属西班牙的奶粉品牌,北京市场监督总局在抽查中发现,宁波欢蓓贝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安莱俪依”奶粉存在问题:维生素D的含量低于标签标示值。这意味着,这批次奶粉属于不合格产品,有欺骗行为。

维生素D含量低于标签标示数值,这在很多人看来,是微小的过错,不算大毛病。至少,他们没有造假,或者使用违规添加剂。然而,如果是其他食品,或许可以轻饶违规的商家,但这是婴幼儿奶粉,事关孩子的健康,也关怀消费者的权益,因此,标签上的“错误”也绝非小事,我们不能忽视。涉事公司申请复议,复检维持初检结论,足可见职能部门的鲜明态度。

婴幼儿奶粉标签上的维生素D标虚高,我们不能小看数字上的差别,因为它的背后,有着孩子的健康与不良商家的黑心。比如,标签上某项营养指标,可能是国家规定的营养含量底线,如果实际含量达不到这个数字,则表示产品不合格,属于次品,不仅孩子的营养补充不上,或将影响孩子的健康。

因为维生素D的含量上与标签数字不符,涉事公司被罚没1356万,这一点都不亏,食品安全无小事,婴幼儿奶粉更甚。这笔者看来,罚没1356万,是给所有婴幼儿奶粉的生产商、销售商敲警钟。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87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