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把减费降税红利转化为决胜脱贫攻坚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聪 编辑:张瑜 2020-06-27 17: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税务部门发布新版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从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涉农产业发展、激发贫困地区创业就业活力、推动普惠金融发展、促进“老少边穷”地区加快发展、鼓励社会力量加大扶贫捐赠六个方面,实施了110项推动脱贫攻坚的优惠政策。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经过前期艰苦卓绝的努力,目前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但目前剩下的,都是比较难啃的“硬骨头”,还有不少问题短板亟待补齐和攻克。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国家税务部门推出助力脱贫攻坚的减费降税举措,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和一针“强心剂”。可以注意到,此次减费降税针对的都是“三农”领域,既有针对农户的,也有针对农业企业的,而且措施力度空前。这种政策福利,体现了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对于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推动脱贫攻坚进阶提档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各地政府部门应用足用活这一普惠性政策,将这一政策红利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政策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必须充分认识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把这次针对脱贫攻坚的减费降税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针对地方实际,安排专项资金,积极争取资金,把减费降税政策红利兑现在实处,让贫困地区的群众和企业感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只有这样,才能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促进高质量全面脱贫。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各级政府部门及其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盯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压实脱贫主体责任,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千方百计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让贫困地区的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聪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27/7529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