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把“狠话”当作推动工作的唯一办法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陈乘 2020-06-30 17:45:2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山东临沂市长孟庆斌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卫强“放了狠话”。他说:“再要干不成你怎么交代?”“我肯定免你职,在我辞职之前先把你免了。”无独有偶,6月25日,福建三明市长余红胜也撂下“狠话”,他说:“哪个县(市、区)高考中考考场空调没有按时安装到位,就把那个县长办公室空调停掉!”

推动工作,遇到危难险急“硬骨头”,领导干部偶尔说一说“狠话”,把责任压实压牢,把压力传递到位,以让下级单位领导干部高度重视,这本无可厚非,但如果把“狠话”当作推动工作的唯一办法,这就有失偏颇。要知道,再好的东西也不能滥用,药用多了是会产生抗药性的。

老大难,老大难,老大重视就不难。上级领导干部对下级干部说“狠话”,无疑是告诉这个领导干部,这个工作非常重要,他对这个工作也非常重视,如果你不能按时完成,那么他就会依规依纪地对你进行问责,这无疑是向下级干部传导了强大的压力,这对下级领导干部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高度重视这个工作,以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作用不言而喻。

领导干部放“狠话”确实可能很管用。但如果领导干部把“狠话”当作推动工作的唯一办法,那也是存在问题的,这就可能带来另外一种情况,一个工作,市长没有放“狠话”,下级就不重视,就敷衍了事、点到为止。如果市长放了“狠话”,下级就认认真真去抓落实,让市长满意。作为一个市长,工作千头万绪,很多工作都非常重要,市长不可能不管三七二十一,每布置一个工作就放“狠话”。

要确保每个工作的抓落实,最终需要靠监督、靠制度,而不是靠“狠话”。希望各地加强干部监督制度的建设,要用落到实处的监督制度,让广大党员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尽心竭力地去完成,而不是单单靠“狠话”。靠“狠话”抓落实,注定是难以长久的。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4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