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把好“人”字关,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夯基固本

来源:红网 作者:韩朝辉 编辑:陈乘 2020-07-01 18: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需把好干部队伍这个“人”字关。

把好干部“培养关”。干部培养是选人用人的基础,做好干部培养,要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教育引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之基,培养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才,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培养主力军。

把好干部“选拔关”。只有选拔出一批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才能更好地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这需要建立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能者上,庸者下,选拔一批政治思想理论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干部,为贯彻新时代的组织路线提供动力。

把好干部“监督关”。严把“监督关”,能够促进干部队伍的公正、高效,所以要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加强全方位管理,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的队伍,对于不合格的党员干部及时清理出队伍,保证队伍的纯洁性和务实性。

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才能更好地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而才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来源:红网

作者:韩朝辉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7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