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已处理10人”为防汛工作敲响三记警钟

来源:红网 作者:汪祯茂 编辑:张瑜 2020-07-12 20:26:5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今年汛期,湖北纪监部门及时纠正和查处了多起防汛救灾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截至目前,已果断处理10人。(7月11日 澎湃新闻)

今年全国入汛早,降水量也比往年多,多条河流发生了超过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多地遭受了严重的洪涝地质灾害。当前,多地的防汛救灾工作压力依然很大。湖北处理10人,为防汛工作敲响了三记警钟。

第一记警钟,是防汛思想丝毫不可松懈。当前,部分地区防汛排涝救灾形势严峻,亦有部分地区随时面临道路垮塌、山体滑坡等险情,作为领导干部,理应以战时状态全身心投入防汛工作。如政治站位不高,认识不清醒,思想麻痹大意,就会影响防汛救灾工作的落实,加大受灾风险,在灾情来临时应对忙乱。今年抗击疫情工作中,也有不少领导干部因为思想松懈、工作落实不到位带来严重后果。领导干部要在类似事件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警惕应对汛情,做到常态关注、心中有数,避免被突发情况打个措手不及。

第二记警钟,是隐患排查整改必须彻底。汛期引起的洪灾,虽是无可避免的自然灾害,但通过扎实的预防,及时排查整改隐患,可以极大降低影响。实际上,在雨季和防汛期间,各地都会开展专项隐患排查行动,及时发现受灾风险,第一时间宣传预警,做好群众疏散,并通过加强防范措施避免造成次生灾害。领导干部作为隐患排查整治的主力军,不可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儿戏,要切实担起责任,全面排查、深入排查,及时发现问题,以一丝不苟的态度整改隐患,避免一时疏忽酿成大错。

第三记警钟,是工作作风必须始终保持。今年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多地受灾,很多党员干部,尤其是一线抢险救灾人员,一丝不苟、英勇无畏与灾情抗争,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与此同时,也有极少数领导干部思想重视不够,工作力度不够、措施不够,降低了防汛救灾工作效能。两相对比,便知某些干部作风跟不上,带来了极其不好的影响,损了政府的力,寒了人民的心。疫情防控不力会被处理,防汛救灾工作不力也会被处理,这也反映出,身为领导干部,不论在任何时期,面对任何工作任务,在面对国家利益、人民利益时,都要时刻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工作,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汪祯茂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12/7613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