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评】萌宠经济:年轻人花钱求“治愈”?

来源:红网 作者:毕传国 编辑:陈乘 2020-07-15 21:47:50
时刻新闻
—分享—

萌宠经济.jpg

在养宠物这件事情上,当代年轻人的爱好越来越多元了。吸猫撸狗养鸭鹅,许多年轻人一边被萌宠治愈,一边也为自己的爱宠“烧钱”。从主粮、零食,到玩具、衣服,从智能铲屎马桶到专用尿不湿,从宠物咖啡馆到萌宠餐厅,“它经济”的市场正在扩容。

青山资本发布的《2020中国快消品早期投资机会报告》显示,宠物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了2000亿元。不过,这个千亿规模的市场也有内在的隐忧。有业内人士和行业专家指出,动物咖啡馆、宠物餐厅等新型消费场所的安全卫生和监管应该及时跟上,宠物医疗、动物权益保护等领域也一直纠纷不断。

来源:红网

作者:毕传国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15/7673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