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失踪女子小区现网红直播,秀道德下限的流量狂欢当休

来源:红网 作者:默城 编辑:张瑜 2020-07-20 21:15:2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7月20日《生活报》报道:这几天,杭州一起蹊跷的失踪案,牵动了许多人的心。53岁的来女士,已经失踪第15天了,仿似“人间蒸发”。 来女士凌晨离奇失踪,监控也没有拍到身影,到今天仍旧没有任何新的进展,家人们心急如焚。

可是,就在这种情况下,来女士所在的小区,却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一些自媒体网红博主跑到这个小区拍摄。一位保安师傅表示,确实很多人来到小区,进进出出,对小区的管理也造成了影响。也有居民表示:“很多人来的,对着4幢一阵猛拍,也搞不懂这有什么好拍的。人家家里出了事,他们一点也不懂尊重。”

面对一起离奇的失踪案,面对焦急的家属以及忙碌奔波的警察,社会层面上的每一个个体,正常想法应该是,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这个失踪案提供线索或者其他有效帮助。即使无能为力,那也要学会尊重,不去打扰,让小区和家属安心找人,让警察安心调查取证,这应是每一个社会个体的基本文明常识。

可现在,杭州女子失踪案,由于其本身的离奇性,却成了很多网红蹭热点的对象。他们蜂拥而至相关小区,不仅给小区的管理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也在失踪人口的家人心里添堵,更可能会影响警方的正常办案。

不难看到,这些网红只在乎流量,而看不到事件本身的悲伤底色和属性,如此,也更谈不上具备基本的道德悲悯情怀。不否认,他们这样做,确实能获得一定的流量,但这样的流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是在消费别人的痛苦,也是在消费社会的良知。

据媒体报道,失踪案发生后,家属悬赏十万元寻人,这也是这些网红来这个小区的直接诱因,甚至有人在网上发出“来杭州赚10万块”的号召,不少网红纷纷响应。在很多网红眼里,来这里直播,既能赚流量的钱,万一运气好,还能拿到酬金,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看起来“双赢”的局面,却暴露了这些网红低劣的道德素养和畸形的价值观。

也有人会说,让这些网红来直播,不也是扩大影响力和关注度的有效方式?万一能在网络上寻求到找人线索呢?这样的思路没问题,但要明确的是,任何帮忙的行为,都不能触碰到社会道德底线,不能侵犯社会公共利益,而显然,这些网红扰乱小区以及在小区直播娱乐的行为,违背了这两点。

总结来说,这些网红扎堆失踪人口小区直播,弊远远大于利。这种秀道德下限的流量狂欢当休,小区物业要加强管理,警方也应该对此行为依法依规处理。最重要的是,社会层面上的这种畸形的利益观、价值观,需要摒弃和剔除。否则,畸形的看客和搅局者,只会越来越多。

来源:红网

作者:默城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5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