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岂能搞“时间差”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陈乘 2020-07-27 17:1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时间差,本是排球运动技术、战术名词。队员进攻时,利用对方拦网队员起跳时间的误差,达到突破对方拦网目的的一种打法。在体育比赛中打好“时间差”,对球队得分是很有利的。但如果基层干部在脱贫中打“时间差”,就可能导致虚假脱贫、数字脱贫,影响脱贫攻坚的成效。

近日,辽宁省纪委监委通报了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长甸镇副镇长孙志国、长甸镇桦树甸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军等人弄虚作假、虚报脱贫问题。2018年,在贫困户李某家危房改造尚未动工的情况下,村“两委”就提前将其作为脱贫户上报“摘了帽”,至今李某还未入住新房。

房子还在盖,就急匆匆填表给贫困户“摘了帽”,表面上打的是“时间差”,实际却暴露出扶贫领域弄虚作假的形式主义问题,各级党组织对此必须保持高度警惕,一定要求真务实地清除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

扶贫帮扶工作启动以来,大量县乡干部全情投入,说“5+2”“白加黑”地干,一点也不为过。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干部,亦不乏其人。正因为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贫困户才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正奔向全面小康社会,这确实是让人欣慰的。但我们也要看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总有极少数帮扶干部,他们作风不严不实,在脱贫中弄虚作假,画饼充饥。

脱贫岂能搞“时间差”?对这类问题现在就要敲打,防患未然,防微杜渐。一个贫困户是不是真正脱贫,不能靠想当然,也不能靠“算账”,而是要看贫困户实实在在的收入。

党中央要求2020年实现脱贫目标,各地立下“军令状”,层层签订责任书,为扶贫工作扎实推进提供了制度保障。各地一定要警惕一些帮扶干部在脱贫上动歪脑筋,打“时间差”,影响脱贫的质量和成色。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7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