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沉迷“恋爱话术”套路,小心为智商“交税”

来源:红网 作者:翟广田 编辑:陈乘 2020-07-30 18:08:29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多款“恋爱话术APP”引发网友热议。很多网友满怀期待地下载之后,却发现通过“大数据”筛选出“最合适”回答,有些驴唇不对马嘴,不少网友对其吐槽。

这些APP被商家在推销和炒作时说得天花乱坠,神乎其神,可是开始使用便发现“五星好评后,解锁更多功能”“点赞好评有红包返现”等隐形刷分行为就显而易见。其实,这样的APP就是一种游戏软件,不是万能恋爱专家,只是机械的游戏。其“话术”对年轻人或许有启发和帮助,但是不是管用、好用,还不好说,需要年轻人仔细甄别,不要盲信盲从。

少些套路,多些真诚,这样才有脱单的可能性。语言是一种载体,它承载着你这个人的灵魂和命运,言为心声,我们去了解一个人,不是单纯从一句话里面去了解的,因为情感是人类最复杂、最以难把握的事情之一。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对恋爱对象的需求也是五花八门,如果不经过深入的交往,不可能知道恋爱的另一方究竟是什么样子。

如果说能够利用大数据娶到好佳人,那么那些数据也只能是作为一种参考而已。商家开发这样的软件目的,无疑是为了商业利益,可是,如果有人趋之若鹜,甚至对此深信不疑,那就很悲哀了。在这个“大数据”时代,并非什么都能靠大数据“算”出来,大数据本身没有问题,只是不该被滥用。靠大数据恋爱,话术守则是不靠谱的,不仅玷污了爱情,也是自己无知的表现。如果你人是对的优秀的,用心去爱另一半,对方是能感受到你传递出来的气场和情绪。

想要建立牢固的恋爱、情感关系,年轻人应该从线上交往中脱离出来,尽可能多地参与到现实的社会交往活动中,毕竟在虚拟的网络空间里无法感受真真切切的平凡日子。

来源:红网

作者:翟广田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5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