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文宏获赠别墅和千万现金?即使是真的又何妨

来源:红网 作者:默城 编辑:张瑜 2020-09-16 22:00:0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某微博发布信息称:张文宏去无锡了,无锡市政府奖励了他一套湖墅+1200万现金,另加5000万研究资金。孰真孰假?当晚,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为此专门发布情况说明。无锡市给予张文宏团队1000万元项目支持经费,主要用于临床科研与技术创新等,其中10%用于团队成员补助。

经过官方回应,可以明确,张文宏获赠别墅和千万现金是一个假消息。无独有偶,早在今年4月,网上有这样一个传言,说张文宏医生一年的年薪,基本是50万,然后加上科研等渠道的奖金收入,一年的收入高达184万元。对此,张文宏回应称:“感谢网友给我加了工资,真拿这么多钱我笑都笑死了!”与此同时,钟南山“天价”挂号费,也引发网友关注。

在这几件事上,总有些人喜欢带节奏,要么就是脱离事实,要么就是缺乏对医者的正确认识,导致了相对消极的社会影响,这其实就是一种恶意消费,值得警惕。不过,舆论的主流还是好的。就以张文宏医生最新这事为例,被澄清后也引发了舆论场的进一步讨论,大多数网友认为,虽然张文宏获赠别墅和千万现金系假消息,但此事即使是真的,也理所应当。

说白了,基于能力、学识和社会价值贡献,即使真的给张文宏别墅和千万现金,也实至名归。每一个有正常社会判断能力和懂得基本事理的个体,不仅不会质疑此事,还会为这样的事情点赞。

从现在社会的大趋势来看,资金和各种优质社会资源流向科研人才的,不是太多,而是太少。各地以及各行业,还应该进一步形成优质资源向人才倾斜的社会风气,进而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现实氛围。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入到科研事业中去。

当前,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遵循科学发展规律,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是我们国家的诚挚追求。在这种前提下,现在,全国多地都出台了引进人才的相关规定,人才引进的方法和形式,也越来越多。

为了最大程度契合国家追求,对于这些人才引进,社会层面,更要多些理解和宽容,少拿有色眼镜去看待,要真正看到人才对于社会的“真价值”,要理解国家和地方所给予与相应人才水平相匹配的待遇以及其他资源。只有科研环境越来越好,人才受到更多认可和尊重,社会和国家的未来才有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默城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10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