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巡逻用44万豪华摩托是形象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徐林生 编辑:化定兴 2020-09-19 16: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1日,广西柳州公众资源交易平台一则《进口警卫摩托车采购》中标结果公告显示,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用公开招标方式采购了3辆进口本田大贸警用摩托车,供应商中标金额为1325000元,每辆单价超过44万元。为此,柳州交警支队有关人员回复记者查询称,该进口摩托车用于出警巡逻。(9月19日 澎湃新闻)

媒体注意到,去年4月,柳州交警支队以同样方式采购了3辆进口警用摩托车,中标价是987000元,每辆单价约33万元。也就是说,一年左右时间,柳州交警支队共花231.2万元购买了6辆进口摩托车。柳州是地级市,不属发达地区,出手如此豪气,连日前被曝光采购哈雷摩托的东北某省会城市交警支队,恐怕也自愧弗如,甘拜下风。

按照涉事交警支队说法,采购如此昂贵豪华摩托是用于出警巡逻。问题在于,国产摩托或其他便宜进口摩托,其性能无法满足日常出警巡逻需要吗?其实,答案不言自明。城市交警支队的主要职责,是在道路上指挥交通、维护交通秩序、纠正和处罚交通违章行为、处理交通事故、维护治安秩序等,履行这些职责,国产警用摩托哪一项无法胜任?何须进口豪华摩托?

当然,城市交警支队警用摩托有礼宾护卫特殊需要,目的是给予到访贵宾最高礼遇,这是某些城市采购豪华进口摩托冠冕堂皇的理由。事实上,党的十八大以后,从中央到各省市,迎送仪式大幅精简,礼宾护卫任务大为减少。更值得一提的是,“高大上”的国宾护卫队为外国元首到访护卫的警卫摩托,也不是进口豪华摩托,而是产自浙江的警用摩托,其价格仅为本田大贸警用摩托的九分之一。因此,一个地级市以礼宾护卫需要为由,斥巨资购买进口豪华摩托,显然是站不住脚的。

一般而言,一座地级市的交警支队有几百辆警用摩托,而购买几辆进口豪华摩托用于出警,能使用的交警极少,能巡逻的时间、区域十分有限。在全国脱贫攻坚关键时期,一个财政资金并不宽裕城市的交警支队,采购单价逾44万元的进口豪华摩托,不管用于何处,都是脱离实际,好大喜功,慷公家之慨,贴自家门面,是“打肿脸充胖子”搞形象工程。这种行为,无端浪费公帑,引发舆论关注,损害政府形象,有关部门不得不察。

来源:红网

作者:徐林生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9/19/8317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