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分,读写蕴藏丰收充盈感里的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乘 2020-09-22 19:33:55
时刻新闻
—分享—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分,昭示五谷丰登、万物充盈,象征殷勤耕耘的收获、艰辛付出的斩割。在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秋分承载了很多、寄托了期盼,是硕果累累、是稻香麦浪、是金盆满盆、是仓廪厚实,是大地馈赠的喜悦、是勤劳辛酸的回报、是一年最后的结果。或许,“秋日胜春朝”正在于春播、夏种之后,满载沉甸甸的收获,为冬藏带来了安全感、充盈感、饱满感,这是一个勤劳智慧的国家和民族几千年的情感认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四季不问赶路人、大地不知耕耘者,但是四季从不亏待任何奋进者、拼搏者,大地也从不亏欠任何劳动者、耕耘者。秋分,是一场验收、更是一场收尾,一场最后的“答卷”。当然,这份答卷会写在稻浪麦香里、写在果树枝头、写在蔬菜园地中。于一个国家而言,秋分同样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福祉、繁华昌盛的一张“鉴票”,书写在新的历史印记里,成为一段永恒且弥足珍贵的珍藏。

回望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英勇的中国人民在党英明领导下,无数白衣天使、科研专家、解放军战士、基层党员干部、志愿群众逆行而上,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屏障,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性成果。紧扣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这条主线,市场有序提振、生产稳步复苏、群众生活保障到位,同疫魔殊死搏斗的临危不惧、同未知风险抗争的无我无私,在这个秋分里充分得到印证和诠释。

没有随随便便的丰收,也没有轻轻松松的成功。经过漫长而艰辛的探索,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先锋模范精神,团结带动亿万中国人民向贫困贫穷发起了总攻。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基础上,中国必然能够见证脱贫致富、全面小康的“秋分”,必然能够铿锵自信、昂胸阔步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到那时,在勇于担当、狠抓实干、奋进开拓中,必然又会相遇一个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的“秋分”。

时间总是以秒计算,镜头也能用帧记录。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莫过于时间,世界上最具价值的哲学莫过于奋进。踏着时间的定格与历史的车轮,个人与社会、个人与国家、个人与民族紧密相连,绽放人生美好的青春价值,收获人生秋分的丰腴硕果,唯有以慷慨激昂、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中、将个人命运汇流民族命运中,才能在未来某个秋分时锐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5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