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扶贫干部把青春之歌融入时代旋律

来源:红网 作者:吕俊程 编辑:化定兴 2020-10-17 17: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八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天,我们所有人的目光应当留一些时间放在扶贫干部身上。在脱贫攻坚这个特殊的战场,他们用奋斗和热血释放能量,书写青春,实现价值。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这是党对人民的承诺、对历史的承诺。扶贫路上,他们可能身份不同、岗位不同,但他们初心相同、使命相同,他们都有一个相同的名字叫做“扶贫干部”。他们把“青春之歌”融入时代旋律,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梦想,把学有所长奉献给脱贫一线。

他们用“青春无畏”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他们风华正茂,无畏前途的难,远赴他乡;无畏脚下的苦,挺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扶贫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用青春和生命谱写出一首壮丽的赞歌。7年多来,290多万名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尽锐出战,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有700多名扶贫干部倒在扶贫路上,他们中有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时代楷模黄文秀,扶贫伉俪吴应谱、樊贞子……他们用脚步丈量大地,用汗水温润热土,用生命为群众蹚出摆脱贫困之路。

他们用“青春无价”激励贫困户朝全面小康坚定行进。有勇气出发,是他们的开始;有韧劲坚守,是他们的历程。在这个没有硝烟的年代,他们用汗水、用实干、甚至用生命来践行承诺,把幸福送予贫困群众,他们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为了人民一往无前。“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他们内心最真实的写照。他们把贫困户点滴小事当成自己事,把结对帮扶的人当成自己人,将贫困群众的呼声作为最高指令,贫困群众的满意作为最高标准,用实干垒起了基层基石,以赤诚赢得了群众信任,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他们用自己的奉献之火、生命之光,温暖群众的心灵,激励着大家朝着全面小康的目标坚定地行进。

他们用“青春无悔”共同描绘小康生活的美丽画卷。他们背负责任,坚守信念,远离了城市的舒适安逸,错过了诗酒和远方。他们中有扎根乡村帮扶群众的第一书记,有返乡创业的青年职业农民,有辛勤劳动率先脱贫的群众代表,还有用笔端挥洒才情、在讲台上娓娓道来、激励更多人投身脱贫战场的理论达人……他们不辱崇高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不断取得脱贫攻坚新战绩。换一条人生道路,可能会赢得同样的成绩,或是更好的待遇,但他们选择坚守,选择攻坚,正是这无声的重音,奏响了无限的嘹亮,正是这无痕的足迹,绘就了无限的风光。他们用奋斗实现人生价值,靠实干圆梦伟大时代,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共同描绘小康生活的美丽画卷。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越是艰险越向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这,就是扶贫干部的“青春之歌”。

来源:红网

作者:吕俊程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0/17/8491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